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在洗护的大众品类中,沐浴油或以“小众”出圈?

发布时间:2021-11-26 09:03:24
 作为国内个护新秀,Rever瞄准沐浴油的市场切入点,在沐浴场景的细分赛道集中发力,一跃成为年轻群体追逐生活仪式感的尝鲜品。

 

欧阳娜娜等明星种草,骆王宇、AriaAandBrandon等人气博主安利的沐浴油,正在一众洗护产品中悄然流行,并在向好的大环境下“野蛮生长”。

出于消费需求

处于空白蓝海

新推出的油类沐浴产品开始频繁使用“植物草本”和“滋润补水”宣称,多于整体沐浴产品水平,因此,它们强烈吸引拥有干燥皮肤或渴望便利的消费者。

消费者对身体护理产品的功效有更高的诉求,“保湿补水”仍是身体护理产品最受欢迎的功效,其过去两年的消费金额呈断崖式领先,而兼具保湿和清洁的沐浴油呈现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对于注重沐浴体验和肤感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温和、滋润、香氛等体验感是沐浴产品的加分项。

 

在消费心智日趋成熟、注重生活品质的Z世代面前,遇水乳化、以油溶油的温和沐浴方式,为沐浴油开辟了独具优势的通道。个护市场已经处于白热化的竞争阶段,而沐浴油是相对空白的蓝海。细分化、场景化是个护市场的新趋势,小众品类的沐浴油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市场渗透率低

调动消费积极性

我国关于沐浴的记载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殷墟出土的甲骨文,直至宋代皂角的出现,古人对果油“以油去油”的沐浴效果有了新的认知,但只有贵族群体才有这种体验。从米汤、澡豆到皂角,沐浴工具的作用逐渐从清洁去污演变成滋养皮肤,“以油养肤”的概念却没有过深地普及到市井。

 

欧美国家用油脂和香脂涂抹于身上的沐浴历史悠久,沐浴油概念在欧美市场已经十分普及,欧舒丹、祖玛珑、多芬、妮维雅等国际知名品牌的沐浴油产品线较成熟,并且在市场上有一定的曝光度和品牌影响力。反观国内市场,被消费者熟知的沐浴油品牌,或包含沐浴油这一细分品类在内的品牌屈指可数。

 

竖立核心竞争壁垒,在掌握消费者真实诉求的基础上打造全域协同的消费体验,是沐浴油冲击洗护蓝海,实现持续增长的途径。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