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口腔迈入“精养时代” 成熟品牌与后起之秀“各自美丽”

发布时间:2021-12-23 08:53:25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大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度也不断升级,不仅因为牙口好胃口就好,还因为一口好牙是关乎个人颜值和气质的“面子工程”,更重要的是,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以防代治是明智的动作,因此更舍得在口腔预防护理方面进行投入。

6月15日,京东超市分享了《2021年京东口腔行业趋势洞察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全民口腔护理意识显著增强,口腔护理需求更加细分。


 

一方面,以电动牙刷、牙膏为代表的成熟品类仍是口腔护理消费的核心品类,另一方面,以口喷、漱口水、冲牙器、牙贴、牙线等为代表的新兴品类则迅速崛起。整体来看,大众口腔护理精细化、精致化趋势显著,共同推动口腔护理市场持续增长。

口腔护理精致化带火新赛道,国产品牌快速抢占市场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在冲牙器、口喷、漱口水、电动牙刷头等新趋势品类,国产品牌同比增速居前。


 


 

“漱口水在中国口腔护理消费品中所占的比重和人均花费均远低于欧美,这正是推动漱口水行业高速增长的结构性动力。”参半创始人尹阔此前参加论坛时曾指出,“中国的口腔护理消费品市场,即将迎来一场客单价与市场渗透率齐升的‘戴维斯双击’。”

面对由健康意识提升和精致化需求而出现的口腔精细化护理新赛道,国产口腔护理品牌参半抢抓机遇,在漱口水、口喷、牙膏、牙贴等多个品类进行布局,重点强化在新趋势品类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快速增长。


 


 

6月1日,京东618开门红前5分钟,参半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倍,足见其“口腔护理专研品牌”的形象已在用户群体中深植。

作为口腔护理的后起之秀,参半自2018年创立之初就把电商渠道作为自己的主阵地。在2020年疫情加速口腔护理品牌线上化之前,参半已经在线上渠道筑牢了发展根基。

对于新锐品牌而言,在目标用户群快速打响知名度,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持续增长动力。京东坐拥近5亿活跃用户,其背后强大的平台生态价值或许是参半等新锐品牌合作的核心价值诉求。

“京东超市目前用户基数,包括人群的吻合度跟我们整个品类,包括品牌的人群吻合度都高度契合。京东超市对于参半等新品牌拓展渠道、找到更精准的用户有非常大的帮助。”谈及京东超市对品牌的助力,尹阔如此表示。

事实上,为了帮助新锐品牌更好地打造爆品,同时获得快速成长,京东超市发挥自身链接品牌和消费者的平台价值,通过全渠道、供应链和营销模式助力品牌发力蓝海新赛道。

在迅速开拓新用户的同时,参半并没有将目光局限于线上渠道。依托京东超市的全渠道布局,参半正尝试向外拓宽渠道。“我们在京东的渠道内也会以京东供应链体系为原点向外延展渠道,我们最近在沃尔玛体系等方面也与京东展开了比较深入的合作。”尹阔表示。

在与京东超市的多方位深度合作下,参半取得快速发展。2021年6月,参半品牌在京东超市的成交额月环比增长超过250%。

口腔精致护理推动产品再升级,成熟品牌激发创新活力

在口腔护理新锐品牌大肆布局新趋势品类的同时,成熟品牌也没有留在舒适圈,而是通过持续创新找到品牌增长的全新方位和着力点。

在口腔精致化护理趋势下,牙膏这个成熟品类也在不断升级焕新,不仅有香氛口味、饮品口味的加入,还有鱼子酱、氨基酸等滋养成分的融入,牙膏在高端创新的方向一路狂奔。

报告数据显示,从2020年口腔护理产品成分的销量分布来看,小苏打、酵素、蜂胶、氨基酸、中药、椰子、积雪草、火山泥、鱼子酱、益生元、乳酸菌、雪莲等纷纷在列,可见内含营养和滋养成分的精致口腔护理产品被更多消费者所追捧。


 

 

其中,高露洁高纯度氨基酸护龈精华漱口水就是典型代表之一。消费者对其均持有高度评价,“高露洁氨基酸漱口水第一次购买,效果很好!口腔像是做了一场SPA!”

作为老牌牙膏龙头品牌,高露洁在深刻洞察当前消费者新需求的基础上率先打入口腔护理细分品类蓝海,推出众多新品,满足消费者不同场景下的使用习惯,覆盖精致化、健康化、颜值主义等方面需求。例如,高露洁高纯度氨基酸护龈精华漱口水,主打抗初老功能,将SPA概念引入口腔领域;迷你爆珠牙刷则从便携、卫生的角度出发,主打免水免漱口的便捷使用特点,快速清洁食物残渣并清新口腔,极大地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精致口腔护理需求。

“国内消费者对口腔护理的重视程度是在不断提升的,随着消费者的升级,消费者对口腔美白、口腔护理有了更加深度的需求,并且需求越来越细分化和精细化。”高露洁品牌电商总经理梅延林表示。

梅延林表示,“京东超市为品牌提供了非常多不同维度的数据工具,在品牌方推出产品或者是有意向推出产品的时候,能够很精准地帮助品牌方在众多用户当中找到最核心的目标消费群体和关联消费群体,从而很好地帮助品牌在后期营销端找到发力点和用户拓展的方向。”

可以看到,在精致化口腔护理新趋势下,无论是新锐品牌还是成熟品牌,都在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同时积极探寻品牌发展的新动能。

在京东超市全渠道供应链和全域营销的助力下,成熟品牌和新锐品牌都在绽放各自的美丽,而消费者无疑将成为“最大赢家”,通过众多细分品类的新产品体验到更加精致化的生活,同时收获更加灿烂的笑容!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