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棉柔巾产品优势明显,促进渗透率及市场规模增长

发布时间:2022-02-18 08:45:01
 棉柔巾优势众多

替代效应明显

 

棉柔巾优势众多,对毛巾、有较强的替代作用。生活中常见的清洁用品有毛巾、纸巾、化妆棉等。由于毛巾易生细菌,纸巾湿水易破、易掉屑且含有漂白剂、湿强剂,化妆棉易造成不良反应等因素,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清洁用品的选择。而棉柔巾作为一种以100%纯天然棉花为原材料制作的棉巾,生产过程中未添加化学物质,安全性较其他纸张较高,具有柔软细腻、吸水性佳、不掉屑等特点,已经成为毛巾、纸巾、化妆棉等产品的新型替代品。

 

 

02

棉柔巾市场表现如何?

 

1)中国棉柔巾渗透率快速增长

棉柔巾的诸多优点准确的切中消费者诉求,以致于其渗透率快速提升。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家庭购买样组数据,棉柔巾渗透率从2017年的0.7%上涨至2019年的6.8%。消费群体快速增长下行业规模迅速扩张。

 

2)中国棉柔巾市场需求量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14.32%

基于产品属性、生产效率、环保等优势,婴儿、产妇、敏感肌肤者和美妆护肤频率高的人群更愿意为高质量付出高价格,因此棉柔巾产品认知度迅速提升,市场需求量快速增长,《棉柔巾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棉柔巾市场需求量仅为2.4亿张,2019年迅速增长至232.6亿张,同增42.3%,6年内CAGR为114.32%。

 

 

3)中国棉柔巾市场线上发展亮眼

《2021棉柔巾品类洞察报告》显示,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卫生、安全诉求的提升带动了棉柔巾市场的增长,尤其2021年一季度同比消费增速突出。另外,相比2020年,线上棉柔巾消费额增长25%,消费人数增长35%,消费频次增加4%,显示这一市场潜力巨大。

 

 

 

4)中国棉柔巾市场发展潜力大,多家企业布局

棉柔巾细分赛道的快速增长吸引众多品牌布局,目前市场品牌数量超过520家,除全棉时代之外,还包括洁柔、babycare、洁丽雅、棉花秘密、好孩子、子初、名创优品、棉柔世家等品牌。以淘数据公布的棉柔巾市场领先品牌名单来看,全棉时代排名第一,好孩子排名第二。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