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电动口腔护理市场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22-02-18 08:45:05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的口腔护理意识逐渐增强,口腔护理类产品迅速增长。在人口基数庞大的中国,口腔护理产品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

GfK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动口腔护理线上市场规模高达77亿元,2021年预计将达到90.5亿元。其中,电动牙刷为口腔护理市场最大的模块产品,市场规模为55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3%。

 

 

最初的电动牙刷市场产品单价高,需求增速快,国际品牌是主要的增长驱动。2017年起,在看到品类增长空间之后,大量超低端品牌进入市场,共同推动了电动牙刷在中国市场的普及率,电动牙刷在2017-2019年间经历了消费降级的过程。2019年以后,随着市场更加成熟,以及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质量、性能的要求提升,电动牙刷市场整体呈现消费升级的趋势。

 



 

从近期结果来看,大量超低端产品逐渐退出市场,性价比更好的中高端产品似乎更受到消费者喜爱。GfK零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低价格段市场萎缩,中高端价格段崛起。其中499-999元价格段销售额同比增速更是达到了47%。

 

 

 

除了电动牙刷以外,冲牙器也成为了今年的热门品类,火爆的市场迎来了众多厂商驻足。大量品牌在发现该品类市场潜力之后迅速入局,共同推动该品类飞速发展。2021年上半年,冲牙器销售额同比增长了95%,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28%,说明中国冲牙器市场已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电动口腔护理市场的销售火爆,也驱动消费者更加关注使用口腔护理产品改善自身口腔健康问题。根据《2021年欧可林用户刷牙行为数据报告》:Z时代的人群更爱护口腔健康,00后用户在智能电动牙刷的购买上增长尤其显著,刷牙平均分也高于80、90后用户。

 

一方面,随着口腔健康问题越来越受重视、口腔健康理念得到普及,人们对高品质、高科技的口腔护理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口腔市场领域的细分也催促着品牌厂商生产更智能、高效的产品。针对吸烟者、儿童、孕妇等不同人群,品牌应制定有针对性的口腔清洁解决方案,满足他们不同的口腔护理需求。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