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规模分析

发布时间:2022-03-06 08:51:22
 我国口腔患者人数超7亿人

口腔问题一直是困扰人们的重要健康问题,根据丁香医生发布的《2021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2020年困扰我国国民健康的TOP10问题中,口腔问题位列第五位,且较去年上升1位,我国的国民口腔健康已经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问题。

 

 

根据卫生部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我国口腔患者人数逐年增加,并已在2019年达到7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一半;2020年我国口腔患者人数估计进一步增长。可见我国口腔护理行业具有巨大的潜在消费者。


 

 

消费者口腔护理意识、意愿强烈

另一方面,我国民众对于口腔知识的知晓率以及口腔保健态度的积极性均不断提高,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民众口腔知识知晓普及率达到60.1%,口腔保健态度的积极性达到84.9%,表明我国民众对于口腔护理的意识均已处于较高水平。

 

 

对比2020年各国人均口腔消费支出对比来看,相比于发达国家,2020年我国在口腔护理方面的人均消费支出仅为136元每人,较发达国家仍有巨大的差距;但是相比之下,我国人均口腔消费支出的增速达13%,处于快速增长水平,我国口腔护理行业具有巨大的消费潜力。

 

 

 

政策助力下行业规模快速增长

除了我国国民口腔护理意识不断提高以外,国家政策扶持也是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也积极鼓励口腔护理行业的有序向上发展,为此推出了相应的政策与规划。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