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家清行业增速十强出炉

发布时间:2022-12-10 10:55:26
 中国家庭清洁行业零售市场规模超过千亿。但今年的市场环境较为严峻,如何实现较为高速、比较稳定的增长成为家庭清洁品牌的亟待破解的命题。

京东11.11前夕,10月12日,京东超市发布家清行业的品牌增速十强榜单,可心柔、立白、维达、碧浪、大卫、心相印、超威、蓝漂、活力28、白猫十大品牌上榜。这些上榜品牌的成功之道也为破解命题提供了思路。

此次上榜的十大品牌,覆盖纸品、衣物清洁、清洁工具等多个细分品类,其中,大部分均为老牌国货,如1994年创立的立白、前身可追溯到1950年的活力28等品牌;也有不为大众所知的细分领域的领先者,如专攻拖把这一品类的大卫;此外,也有知名度尚未达到家喻户晓的可心柔、超威、蓝漂。这些品牌都通过借力京东超市,借助京东的用户规模增长、供应链的赋能,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中实现了高速增长。

seline; color: rgb(171, 22, 43); outline: none; text-decoration-line: none; transition: background 0.5s ease 0s, color 0.3s ease 0s; cursor: pointer;">家清行业增速十强出炉:可心柔 大卫 超威 蓝漂等“非知名品牌”领跑行业

该榜单以家清品类所有品牌的商品交易总额(GMV)规模及增速为评选标准,在年度GMV总额排名前50的品牌范围中,根据过去12个月GMV年同比增长情况,从高到低评选出GMV增速十强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超市家清品类以49%的占有率,使其线上份额处于领先地位,这十大上榜品牌的很多经验可以为同行提供参考。

家清消费呈细分化趋势 洗衣凝珠在京东增速达58%

家清行业作为必选消费品行业,使用频次高、易消耗。在我国庞大人口基数和刚性需求的支撑下,行业规模大、增长稳健。然而,国金证券的报告显示,我国家清消费群体中,追求性价比与消费升级并存,产品越来越向细分市场进化。

尤其是常态化防控期间,消费者宅家时间拉长,在居家场景下,家清消费衍生出更个性化需求。以洗衣液为例,根据用户的差异化需求,研发出固色、除皱、除螨、增香等多功能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精细化需求。

据尼尔森IQ发布的《中国快消市场趋势报告》显示,洗衣凝珠成懒宅人群帮手,今年1-6月,京东超市洗衣凝珠同比增速58%,超过47%的平均增速,洁净、除味、锁色、留香、柔顺、防静电成选购关键词。

家清线上渠道销售增长更快 京东超市49%高占比成品类份额第一

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还显示,线上渠道已成为中国家清行业增长最快的销售渠道。2015-2019 年,线上渠道销售额从169亿元增长至25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 10.6%,高于商超及杂货店等各线下渠道增速。预计2020-2024年线上渠道复合增长率将增加到16.2%,2024年线上渠道占比达到31.9%。

与日常性消费相比,开源证券行业研报显示,家清类产品在大促中更受消费者青睐,GMV同比增33.1%,京东超市以49%的高占比成品类份额第一。

京东超市家清采销部总经理金吉寿表示,以维达品牌为例,京东超市曾携手维达推出“国潮纸巾”,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并且持续联合打造超级品牌日,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更新、更好、更符合不断变化升级的消费趋势的新品爆品,从品控、全渠道、整合营销等方面入手,助力品牌商家找到增长新机遇。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购买生活日用品的首选渠道,同时也是家清行业中高增长、能盈利的确定性渠道,京东超市家庭清洁、纸品商品是性价比最高的。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