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母婴洗护市场拐点已到

发布时间:2022-12-10 10:55:38
 近年来,受益于母婴市场消费升级、品类创新及电商市场的快速发展,我国母婴洗护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高品质国产品牌涌现。行业正逐步向着规范化、精细化、多样化方向发展。山西振东健康护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子睿受邀在TWP智慧育儿分论坛——母婴洗护专场发表了他的见解。
 

据悉,自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并指出,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随着三孩政策落地实施,新生儿数量的攀升将会给母婴洗护市场带来新一轮的市场变局。

有资料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0到3岁的婴幼儿人口数量已超过了5000万,这将会大大推动母婴行业的发展,尤其是母婴洗护市场,潜力巨大。根据欧睿数据统计,2020年国内母婴洗护市场规模达284.4亿元,同比增长10%,2016-2020年CAGR为13.61%受益于消费升级,近年来母婴洗护产品种类不断丰富,预计2025年达到500.41亿元。

这也表明,85后、90后成为新一代父母后,消费观念的改变与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为母婴洗护市场带来巨大潜力的同时,也有着高需求、高质量、高标准的多元化要求,尤其是质量安全问题,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婴儿霜“大头娃娃”等安全事件持续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对企业来说,生产安全的产品,为家长提供安全的母婴洗护用品是责任,是根本点,是一切要义;而对家长来说,作为新生代父母,了解皮肤特点与婴幼洗护用品的知识也成为必须课。

婴儿的皮肤相对于成年人来讲,婴儿皮肤的体表面积为700c㎡/KG,是成人的2倍以上,他们的皮肤特征表现为:高水分、低脂质、高pH、低锁水,屏障功能处于发育状态,一旦受损,很容易受到化学物质侵害、微生物入侵,从而引发皮肤疾病。

所以生产婴幼洗护用品,安全虽是最低标准但也是最高要求,根据婴儿皮肤细嫩与敏感的特点,婴幼洗护用品选择必须具备保湿与低敏感的特性,重视配方体系,避开致敏成分。而父母也要尽量不使用化学洗护用品,避免间接影响婴儿。

在高安全的市场要求与多元产品发展的背景下,鱼龙混杂的母婴洗护市场面临重新洗牌机会,市场拐点已到,高精尖母婴洗护的新商机仍有待挖掘。站在这巨大的红利面前,许多企业走上了创意探索之路,而精细化运营,抓住新赛道入局成为母婴洗护市场脱颖而出的关键。

近年来,经济发展,文化自信,新生代群体对传统文化越来越关注,热衷“国潮”、“国风”,这是中国文化的觉醒,是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文化底蕴的创造性转化,对中国企业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转型升级契机。

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医学价值渊远流长,中草药本身带有天然性、多功能性、无毒副残留性、无抗药性的特征,与婴幼洗护市场的安全性需求无缝贴合,开发具备中药护理的母婴洗护用品有着巨大的爆发潜力。以中药健康护理精细化母婴赛道入局母婴洗护市场将成为新机遇,与竞品形成鲜明差异的同时,企业经过合理资源配置,在母婴洗护市场定能建立更深更宽的护城河。

围绕母婴洗护安全和健康的命题,振东康护坚持中药护理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十余载,凝结中药与科技的力量,中药配方科学配伍,开发专注国人母婴洗护用品中药领军品牌的喜乐喜与小贝乐品牌,留有传统中药的医药配方,产品材质都是看得见的安全,让新一代父母免于安全担忧的同时,所有产品还均具备防护抑菌功效。

作为中药健康护理精细化赛道的领军品牌, 今后,振东康护将继续承担品牌责任,从中药健康护理领域深入研究母婴系列洗浴用品的市场需求,并进一步研究产品的发展方向及品类,为广大母婴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护理,更好的保护母婴的肌肤。

振东健康护理公司肩负着传承中医药创新发展的崇高使命,真诚传递健康护理理念,创新健康护理习惯,提升健康护理品味,满足新生代消费者对高质量健康生活的不断追求,为健康事业赋能,为美好生活喝彩!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