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云南白药力压外资品牌,占据我国大部分市场份额

发布时间:2023-03-15 08:54:35
 我国作为人口大国,消费潜力巨大,一直也是很多外商投资的首选。尤其是牙膏,作为我们的日常消耗品可谓是家家户户常备单品,因此我国日化市场上,牙膏的品类可谓是百花齐放。但是在众多牙膏品类中,占据市场份额最高的品牌却是我们的国产牙膏品牌。

 

而这个牙膏品牌的龙头大佬,就是我国的云南白药集团推出的云南白药牙膏。作为国产品牌,其力压众多外资品牌牢牢占据我国大部分市场份额,是当之无愧的销量第一。作为大众家喻户晓的牙膏品牌,云南白药为何能打败外资品牌获得成功呢?


一、 我国牙膏市场的百花齐放

要知道我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牙膏生产国,同时也是全球第一牙膏消费大国,也正是因此我国牙膏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比如我们日常在超市看到最多的就是高露洁、佳洁士、中华、黑人和云南白药等等,这些牙膏品牌基本占据我国大部分牙膏市场份额。

虽然这些品牌在我国耳熟能详,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如今我们常见的牙膏品牌并非是我国的品牌其中大部分都是外国品牌。比如高露洁、佳洁士,这俩是妥妥的美国牌子。而中华牙膏和黑人牙膏虽然早期是国产品牌,但是后来也被外商收购,国产品牌寥寥无几。

如佳洁士和高露洁作为认知度比较高的牙膏品牌,仅在2021年市场份额就分别达到8.84%和5.64%。要知道佳洁士的占比还只是宝洁旗下的一个牙膏份额,其他产品的市场份额可想而知。由此可见我国日化市场的巨大潜力,这也是外国品牌选择扎根我国的原因。


二、 云南白药位居榜首

即便外国品牌众多,但是仅从2021年的市场份额来说占比最高的仍是我国的国产品牌。据资料显示,云南白药牙膏凭借23.86%的市场占有率力压其他品牌,成为全国第一的牙膏品牌。而云南白药主打得“高价、高质、高利”的定位,也成功打开市场赢得大众认可。

可以说云南白药牙膏是牙膏界一匹黑马,也是完全在其他各大牙膏品牌的围攻中杀出的第一。要知道随着外资品牌的进入,我国早期的国产品牌要么被收购,要么就是被市场逐渐淘汰。牙膏市场前十名一半以上都是外资品牌,而云南白药的出现则打破了外资占据第一的情况。

而2005年云南白药集团推出了系列的云南白药牙膏,可以说是另辟蹊径,突破了传统牙膏的美白健齿特点。云南白药牙膏则根据企业产品特点,推出了防治牙龈出血,专注口腔护理。抓住了现代人的痛点,再加上其品牌影响力,一经推出深受大众认可。


三、 为何云南白药能大获成功

首先,定位清晰,直击口腔护理痛点,深受好评。在所有牙膏宣传功效是美白亮齿的时候,云南白药则主打解决牙龈出血问题。清晰的定位,再加上云南白药深入人心的止血医药背景,云南白药牙膏自然在众外资品牌牙膏中脱颖而出。

其次,品牌影响力大,配方和功效的非传统深入人心。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我国牙膏市场价格参差不齐,而云南白药在即便高价依然深受欢迎。这主要还是取决于品牌影响力的作用,作为我国保密配方的云南白药,功效性强已被大众认可,其牙膏自然也备受瞩目。

最后,产品契合大众需求,品牌营销的成功。人吃五谷三餐,牙齿和吃东西的密切相关,自然也让牙齿健康成为大众关注的话题。而云南白药牙膏其主要宣传内容也是侧重口腔护理,再加上其大面积覆盖式的宣传效果,使得云南白药一战成名,在防治牙龈出血领域无人可比。


小结:

纵观我国云南白药的成功,我们不难发现除了品牌营销的成功,消费者更多的是对其产品的认可。也正是产品质量的过硬,才使得国产云南白药牙膏,可以在外资品牌的夹击中,依然可以牢牢占据销量榜首傲视群雄。

而面对牙膏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和产品的多样化,只有获得大众的认可的品牌才能获得长久发展。当然作为我国国民品牌,我们也相信云南白药会在之后的发展出继续推陈出新,研发更多更好的产品。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