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喝无糖可乐可以减肥?伤害从牙齿到腰围

发布时间:2019-10-11 08:40:45

  无糖可乐可以减肥吗

  无糖可乐不可以减肥,无糖可乐里面含有较低的糖,过量饮用还是得会导致发胖的。

  “从无糖碳酸饮料的配表来看,热值确实很低,但这并不表示说不含糖。安赛蜜、蔗糖素属于甜味剂,是含量值较低的糖。因此,人们正常量的饮用不会因摄入过多的糖分而引起发胖。但这些饮料中都添加了碳酸,饮用过多对肠胃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影响消化。”

  无糖可乐的危害有哪些

  无糖可乐的危害有腐蚀牙釉质、身体产生短暂的成瘾反应、还会增加食欲等。

  在喝下无糖可乐的第一个十分钟,味蕾遭欺骗,牙齿受攻击。可乐中的磷酸腐蚀牙釉质,而阿斯巴甜这种人工甜味剂则触动味蕾,让身体误以为将开始处理糖分。第二个十分钟,身体受刺激分泌胰岛素,开启脂肪储备模式。喝下三四十分钟时,身体产生短暂的成瘾反应。无糖可乐中的咖啡因和阿斯巴甜会引起短暂的成瘾反应,与可卡因很相似,稍后大脑因神经元过度兴奋而感到疲惫。等到喝下去五六十分钟时,身体并不像摄入普通可乐那样略感满足,而是仍然渴望糖分,会觉得又饿又渴,让你十分想再喝一罐或吃点垃圾食品。

  哪些人不适合喝可乐

  儿童不宜

  由于咖啡因对中枢神经有较强的兴奋作用,有学者研究证明,儿童多动症与此有关,可引起儿童精神烦躁、不守纪律、学习成绩下降等。

  新婚男士不宜

  新婚男士饮用可乐饮料,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生育能力。受伤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老年人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