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宁夏全境高分卫星数据累计覆盖面积达43.5万平方公里

发布时间:2020-01-23 19:45:53

原标题:宁夏全境高分卫星数据累计覆盖面积达43.5万平方公里

  记者1月20日从宁夏地质局获悉,2019年以来,宁夏地质局全面融入自治区重大战略实施,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不断拓展公益服务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全年承担地质公益服务项目650个,全方位服务保障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宁夏地质局自筹资金2600万元,在固原地区实施12个公益地质项目,新增岩盐矿资源量14亿吨以上,找到7处建筑砂石矿点和3处矿泉水矿点;争取各类资金1935万元,在宁夏境内实施了一批能源资源勘查项目,提交资源量油页岩4.46亿吨、水泥灰岩3.78亿吨、建筑石灰岩8155万立方米、煤层气预测超过100亿立方米,圈定富硒土地面积705平方千米,保障资源安全成果显著。

  高分宁夏中心6大业务系统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累计获取宁夏境内高分卫星数据8061景、覆盖面积43.5万平方公里,为自治区空间规划、生态环境等30多家行业单位提供各类高分数据产品和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