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英特尔宋继强:指数级创新驱动智能未来

发布时间:2020-07-11 10:49:12

原标题:英特尔宋继强:指数级创新驱动智能未来

  人工智能、5G、智能边缘等转折性技术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交汇期,它们加速突破和融合,正成为智能世界的新型基础设施。

  7月10日,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一场演讲中表示,2020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有许多事物都将加入智能化的行列,再加上强大的云中心,就给社会创造了一个实现“智能X效应”的机会。

  在他看来,“智能X效应”机会的诞生意味着人们可以充分利用智能和联网,把它们和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连接在一起,利用它们所产生的数据去挖掘其中的产业价值,然后再利用无所不在的云和边缘计算推动产业升级

  “当我们能够抓住这样一个智能化机遇的时候,我们就能大幅推动我们的业务增值、促进跨产业的融合、解决人类的重大挑战。但如果没能很好地利用智能技术,错失了这样的机会,就有可能被淘汰。”宋继强表示。

  此外,如果万物都可以被智能化,都可以产生数据和处理数据,并且相互传输,这样的数据量将是爆炸性的。宋继强认为,数据将呈现指数性的增长,同时也需要用指数级的能力去处理它,这个能力包括了计算、存储以及连接,最后把它们组合起来驱动实现各个产业和科技的升级。

  英特尔在2017年的时候就确立了以数据为中心的转型目标,并在近年研发了多个有关“指数级创新”的技术。这些技术在帮助英特尔深入垂直行业的同时,也在让更多的行业拥有了“互联”的能力。

  宋继强认为,智慧城市正是转折性技术应用落地的理想载体。“从终端到垂直领域再到像云中心这样的综合领域,很多数据处理都有非常高的计算处理和通讯的要求,所以智慧城市一定是未来一个非常庞大的智能化载体和数字化载体。”

  此外,在宋继强看来,智能边缘计算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比如在疫情之后出现了很多对于服务机器人需求,它们可以帮我们运送东西,进行远程看护,但现在很多机器人的设计还是沿用了之前的功能需求。如果有了边缘计算,就可以利用云端大脑共享知识,让机器人可以持续提升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