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银行网点年内已关闭1366家 九成业务可线上办理

发布时间:2020-07-11 12:56:39
摘要 【银行网点年内已关闭1366家 九成业务可线上办理】梳理银保监会信息发现,在7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内,全国已有34家银行网点关停。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共有1332家银行网点关停,分析人士认为,社区银行的数量也是有上限的,如果周边居民不足以让其维持盈亏平衡,这个银行网点就可能被裁撤。近几年随着技术进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及微信、支付宝等新型支付交易量及交易金额一直保持大幅增长。相比之下,银行网点个人柜面业务占总业务量的比例已不足5%,且持续下降。(证券时报)

  梳理银保监会信息发现,在7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内,全国已有34家银行网点关停。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共有1332家银行网点关停,分析人士认为,社区银行的数量也是有上限的,如果周边居民不足以让其维持盈亏平衡,这个银行网点就可能被裁撤。近几年随着技术进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及微信、支付宝等新型支付交易量及交易金额一直保持大幅增长。相比之下,银行网点个人柜面业务占总业务量的比例已不足5%,且持续下降。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