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二期蓄水阶段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7-11 12:56:44

原标题: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二期蓄水阶段通过验收

  7月10日,记者从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国家重大水利项目———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近日顺利通过二期蓄水阶段验收,标志着该工程建设任务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此次验收为水库二期蓄水阶段,7月7日至9日,17家单位的专家和领导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观看影像资料,听取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工作报告,以及蓄水安全鉴定报告、工程质量监督报告、专家组意见等,综合作出通过二期蓄水阶段验收的结论,标志着工程建设任务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开始进入全面发挥工程综合效益的新阶段。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喀什地区莎车县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交界处,是叶尔羌河干流山区下游河段的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109.86亿元。工程竣工后水库总库容22.49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755兆瓦。

  下一步,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将全力保障今年8月底首台机组发电目标,不断加快工程建设投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