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神州控股中标佛山大数据中心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4:34

原标题:神州控股中标佛山大数据中心项目

  佛山市三水区大数据产业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招标最新结果显示,神州控股(00861)旗下公司中标。此次公布的中标项目为佛山市三水区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建设项目中的信息化集成部分。目前在建的佛山市三水区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能通过实时汇聚环境监测、社会治安、交通运输、气象、应急等具有指挥调度职能部门的信息资源和统筹相关应用系统,形成城乡一体的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智能化”的综合指挥体系,让城市运营、应急运行可视化、智慧化,一图多应用、流程聚合,打造“预”能力,实现全面提升佛山市三水区智慧城市运营及应急能力的目标。资料显示,佛山将引导千亿级资金重点投向“两新一重”建设,加强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产业升级

  业内预测,该项目建设完成后的运营阶段需要与多个部门开展系统和数据对接形成综合指挥体系。神州控股旗下基于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作为自主研发、全球独有的大数据旗舰产品,“燕云DaaS”可在无需更新原有系统的情况下,以最低成本方式将不同年代、缺乏原厂支持的系统和数据通过产生API链接进行整合,实时更新。有效解决制约互联网+政务发展的信息孤岛瓶颈问题,实现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数据的交互共享,平均可为用户节省90%以上的项目沟通协调时间,缩短50%的项目实施周期。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指挥中心体系采用燕云DaaS开展数据对接,将会在应用与技术之间碰撞出火花,系统建设预计亮点频出,对接协调事半功倍,快速高效完成多系统互联互通,形成以指挥中心为AI大脑的先进快速反应体系。

  当前将海量的城市大数据实时有效地整合,转化成为可以服务市民、政府和产业的应用,是“新基建”建设中面对的主要课题。目前,燕云DaaS已被广泛应用于科技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等10余个部委和北京、上海、贵州、浙江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为支撑万亿级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的一项共性关键技术。

  拥有该技术的神州控股智慧城市业务公司也于近期获得7亿人民币B轮战略融资,估值近百亿。目前,燕云DaaS已经助力神州控股“城市CTO深耕模式”在多个省市落地上亿级项目,助力当地“新基建”加速发展。

(文章来源:财富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