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主力探秘:庄股的双顶“陷阱”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4:35

原标题:主力探秘:庄股的双顶“陷阱”

  近期,有不少庄股被指是“杀猪盘”,嘉美包装泰嘉股份中源家居松霖科技等多只股票疑似出现问题。席位雷达认为庄股本来就是一部绞肉机,跟庄的买家就是奔风险而来的,而被骗者多数都是无视风险,追求所谓的高收益。

  如何避免落入庄家的陷阱,还原庄股的套路可能是最快绕开陷阱的捷径。这期,我们讲讲双顶“陷阱”。

  双顶,是K线图中较为常见的反转形态之一,由两个较为相近的高点构成。在连续上升过程中,当股价上涨至某一价格水平,成交量显著放大,股价开始掉头回落;下跌至某一位置时,股价再度反弹上行,但成交量较第一高峰时略有收缩,反弹至前高附近之后再第二次下跌,并跌破第一次回落的低点,股价移动轨迹像出现两个顶峰。所以双顶也被誉为股价下跌的象征。

  双顶这一技术指标大家都认识,但如果一只庄股出现双顶行情又将会如何演化?席位雷达一直跟踪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10月13日买入的庄股国城矿业曾出现双顶“陷阱”。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5日平均涨幅12.5%,上涨概率77%。

  从国城矿业股东数来看,今年3月到6月,股东户数从15241户下跌至12910户,锐减上千户,反观今年该股股价一路向上,筹码集中与股价上涨形成背离

  特别是在今年的7月到9月,该股在高位盘整近2个月,这段较长的时间为庄家全盘出货提供可能。而在盘整期间,国城矿业在高位出现了双顶,其实就是机构对倒出货形成的K线图,而很多投资者却认为是机会,持续买入,结果后面迎来的就是跳水式下跌。

  无独有偶,同样被标记“杀猪盘”嘉友国际,也出现了双顶陷阱。

  嘉友国际同样是经过一轮横盘以后,在10月14日开盘,嘉友国际拉升8个多点至历史最高价34.32元/股,随即快速跳水跌停,最终收跌6.41%,单日成交额创历史新高至4.47亿元。

  10月15日,嘉友国际继续跌停,成交额为2.13亿元,换手率14.75%;昨日上午继续下跌。如果在14日盘中最高点买入,到现在已经浮亏26%。截止昨日收盘,该股股价已经跌至24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嘉友国际于8月5日公开发行了72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司一致行动人韩景华、孟联及公司控股股东嘉信益共计配售嘉友转债512.86万张,占发行总量的71.23%。嘉友转债于9月7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9月7日至11日,韩景华合计减持嘉友转债144万张。孟联9月16日减持嘉友转债72万张。9月21日至30日,嘉信益分三次合计减持了嘉友转债216万张。

  其实,这些所谓的“杀猪盘”都会出现高位盘整的双顶陷阱,因为庄家拉高成本过高,需要通过各种消息维持股价高位盘整,就会出现老师微信荐股的事情,而庄家却是秘密出货,实际这类个股无任何实际性利好可以支撑股价。最后庄家在表演走钢丝,这种惊险动作我们看看就好了。

(文章来源:财富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