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新华网点名App开屏广告:关不掉还窃取个人隐私

发布时间:2021-06-11 08:44:34

原标题:新华网点名App开屏广告:关不掉还窃取个人隐私

  当前,手机中的各类App已成为人们社交、购物甚至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应用。

  但大部分App在启动的第一时间,使用者并不能直接进入应用主页,而是会先看到数秒第三方广告,一些广告还设置各种“套路”诱导使用者点击,让不少人反感。

  6月11日消息,微博话题“APP开屏广告关不掉还窃取隐私”登上热搜榜。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发现APP开屏广告不仅无法关闭,在其背后还存在着窃取用户隐私等问题。

  一些开屏广告还进行伪装,变身成微信零钱提现、微信红包、手机网络设置、未读消息、版本更新、无网络服务提示等消息提醒的模样,诱骗用户点击。

  有律师表示,手机App开屏广告难关闭,涉嫌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对互联网企业强推开屏广告,窃取用户个人隐私的行为,消费者可直接向监管部门投诉。

(文章来源: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