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婴

美国膳食补充剂市场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0-10-12 15:00:26
  2013年全美膳食补充剂市场的总体规模是349亿美元,总体增长率为7.5%。其中最畅销的品类为运动/能量/减肥类(10亿美元)、免疫健康(23亿美元);增长最快的品类为血糖健康(13.6%)、运动/能量/减肥类(10.2%)。

  1、运动营养市场

  美国运动营养市场的规模为47亿美元,占世界市场的60%。年均增长率为7%,主要种类以蛋白质为主(90%)。

  其中运动员使用的运动营养原料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瘦体重-力量、水合、免疫健康、耐力、精神状态等方面。

  在增加瘦体重-力量方面的营养原料主要有蛋白质-氨基酸、肌酸、β-羟基-β-甲基丁酸盐(HMB)、磷脂酸、β-丙氨酸、ATP、甘磷酸胆碱;

  在水合方面的营养配料主要有电解质、甜菜碱、甘油;

  在免疫健康方面的营养配料主要有益生菌、酵母葡聚糖;

  在耐力方面的营养配料主要有咖啡因、虾青素、胆碱、硝酸盐、左旋肉碱;

  在精神状态方面的营养配料主要有咖啡因、磷脂酰丝氨酸、茶氨酸。

  2012年适用于健身类的产品增加了43%,这说明运动营养不仅仅只适合于健身群体,而向更宽广的消费人群渗透。其中最为成功的产品是运动饮料以及蛋白质、增肌粉和运动前/后使用的补充剂等。而驱动这些品类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产品的临床验证功效良好。

  2、关节健康市场

  根据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数据,约22%的美国人(4600万)患有关节炎,其中女性患者占全美女性人口的1/4。美国关节炎基金会称全美有2700万骨关节炎患者。据估计全世界分别有9.6%和18%的60岁以上人群具有骨关节炎的症状。而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80%患有骨关节炎的患者行动不便,且25%的患者无法正常生活。

  关节健康原料旨在提升关节活动性和灵活性以及轻微缓解疼痛。主要营养原料有氨糖、软骨素、二甲基砜(MSM)、依普黄酮、水解胶原蛋白、姜黄、乳香、碧萝芷、塞拉准、啤酒花提取物、透明质酸等。

  比较著名的补充剂如Omega-3,益生菌和维生素D依旧十分受推崇,但是氨糖和软骨素依然是关节健康领域的王者。2013年促进关节健康的软糖和软胶囊异军突起,紧逼咀嚼类以及丸剂和胶囊。此外,快速缓解疼痛产品的增速也非常快。而医疗重心向预防性措施的转变会持续推动更多企业研究各种更新更方便的剂型。

  3、免疫健康市场

  据研究,全世界32个国家感冒/流感已经成为五大常见健康问题之一。在美国OTC市场中,免疫健康产品销售额已达到59亿,约占OTC产品总销售额的30%。在乳品类别中,达能旗下的Actimel成为全球最大的食品饮料品牌,销售额达到24亿美元。

  免疫健康原料旨在改善对外界刺激的免疫应答。主要原料有锌、β葡聚糖、生物活性肽;水果类原料主要有阿萨伊、越橘、奇异果、枸杞、山竹、猢狲木、诺丽等。

  开发更多以科学为基础的针对免疫健康的解决方案其关键在于对不同消费者群体(老人、儿童、运动员等)需求的定位,保护他们体内免疫防御系统,维持他们的健康人生。这其中注重良好的营养是健全免疫系统不可或缺的关键。需要关注的趋势是,普通人/病人会开始向他们的保健医师咨询膳食补充剂方面的问题,并会从药店购买膳食补充剂,而中产阶级和受过教育的人群更有可能使用膳食补充剂。

  4、消化健康市场

  2010年全球益生菌类原料、补充剂和食品总销售额为216亿美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311亿,复合年增长率7.6%。另根据欧睿国际的调查,2011年美国益生菌市场销售额增长了22%达到7.69亿,成为推动全球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

  消化健康原料主要针对改善肠道微生物群。主要原料益生菌类为乳酸杆菌、双歧杆菌、产孢菌;益生元类为低聚半乳糖、反式低聚半乳糖、短链低聚果糖、阿拉伯半乳聚糖、抗性麦芽糊精、抗性糊精等。

  由于许多器官都与肠道相邻,因此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其实肠道健康比消化和免疫健康更重要。肠道-大脑-轴线(情绪、焦虑、认知、压力),肠道-肌肉-轴线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

  5、心血管健康市场

  在美国,每年约有60万人死于心脏病,相当于每4例死亡中就有一例是因为心脏疾病,所以心脏疾病是威胁美国人生命的首要杀手。其中在2009年死于心脏疾病的人种超过一半是男性。冠心病是最常见的心脏疾病,每年约38万人死于冠心病。每年约有72万美国人有过心脏病发作的经历。其中约有1.5万人是首次发作,20.5万人之前已经患有心脏疾病。每年仅冠心病一种疾病就已经花费全美1089亿美元,包括医疗服务支出、药物治疗支出和生产力的损失。

  心血管健康原料旨在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正常化,降低氧化应激或是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其中,植物固醇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吸收;磷虾油或鱼油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水平;叶酸、维生素B6或B12可降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辅酶Q10可作为泛醌或泛醇;烟酸(维生素B3)可降低胆固醇水平;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吸收;大蒜有助于正常化血压水平、减缓血小板堆积;绿茶有助于降低LDL水平,提升HDL水平。

  心血管健康的最新概念已开始瞄准肥胖、糖尿病和胆固醇。虽然鱼油销量在膳食补充剂市场上有所下降,但是好消息是由于可持续性发展的理念和对植物来源产品的需求,磷虾油和藻类却以更昂贵的形式出现在市场上。随着补充剂市场不断向前发展,通过基因检测或是健康问卷的方式来为个人定制配方和补充剂组合开始出现。与此同时,繁忙的生活节奏导致了类似果蔬、蛋白质、低脂肪乳品和谷物这些膳食的不平衡。补充剂可以作为平衡各类膳食的媒介,帮助身体获得所需的营养。

  6、体重管理市场

  众所周知,能量密度低而纤维含量高的食物体积更大,带来饱腹感的同时可以降低能量的摄入,并促进肥胖者减重。另外,除纤维外,还有一些特定的可获得市场成功的原料。比如咖啡因,剂量依赖性会提高静息能量消耗,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提高体内代谢率;绿茶富含多酚,主要用于提升新陈代谢;7-Keto是DHEA的天然代谢物,可提升新陈代谢;而辣椒素/辣椒素酯是产热产品的主要成分。

  在营养密度与蛋白质方面,蛋白质含量越高,对营养密度的影响越大,因为蛋白质能够提升饱腹感、缓解情绪和提升肌肉组织,而后者则是脂肪燃烧的关键因素。关于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益生元纤维常被用来制作体重管理的配方。提取自菊苣根的菊糖和低聚果糖以及提取自甜菜的异麦芽糖醇和异麦芽酮糖都是制作纤维增强和减糖饮料的良品。另一方面,如今体重管理文化却呈现了另一种快速增长的趋势。消费者被外界舆论权威所影响,开始偏离正常的饮食习惯,并且已经混淆了“节食”与“健康饮食”这两个概念。

  7、糖尿病市场

  在接下来的10年中,糖尿病患者的人数预计将会持续增加。据国际糖尿病联盟的数据,2013年全球约3.82亿人患有糖尿病,而这个数字到2035年将会提升55%达到5.92亿。预计2025年仅在美国成年糖尿病患者将会增加64%。按照这个增长趋势,将会带来数千亿美元的医疗和社会支出负担。

  糖尿病原料旨在降低葡萄糖吸收/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维持稳定血糖水平,防止高血糖水平带来的潜在长期危害。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可以延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吸收,从而有效控制血糖。对某些有胰岛素抗体的人来说膳食纤维可以增强外周胰岛素的敏感性。相关配料主要有葫芦巴、匙羹藤、铬、α-硫辛酸、俄罗斯龙蒿。

  对很多人来说,早餐是一天中最容易忽视的一餐。但早晨往往是血糖水平最高的时候,这时一顿含糖早餐或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烘焙食物则可以迅速降低血糖水平。因此,将来有望出现以豆类为主的早餐谷物类产品。重要的是,要选择对的碳水化合物,换句话说就是要选择不仅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而且血糖生成指数要低的食物。然而最有利的趋势是患者开始逐渐对HbA1c水平的认知,说明了患者对他们的疾病比过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患者对HbA1c有更清楚的认证,对整个社会也有很多益处,例如可以减少直接或间接的社会支出,减少微血管和大血管并发症,改善健康状况。

  8、大脑健康市场

  大脑健康原料旨在增加神经质的合成与释放,改善血液流动(将氧气和营养素输送至大脑),增加细胞膜流动性,改善蛋白质合成,提升感知能力以及平复情绪。主要原料有银杏、鱼油磷虾油、B族维生素、磷脂酰丝氨酸、胆碱、咖啡因、L-茶氨酸。

  人口老龄化驱动了对大脑健康补充剂的需求,儿童与学生在紧张的考试期内也会使用健脑补充剂,此外公司管理者也会使用此类补充剂来缓解工作生活的压力。无论是改善精神状态还是运动营养都适用,而不含咖啡因和刺激物的配方正在流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向母婴行业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联系方式:168466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