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婴

2021婴童食品细分品类趋势洞察

发布时间:2021-04-28 09:41:37
  近两年来,多元化、个性化消费趋势之下,母婴细分品类持续贡献行业增长动力,辅零食便是其中之一。

  很多母婴店老板都提到辅零食类目销售占比在不断提升,在婴童食品细分赛道,辅零食的机会很大,其次是儿童粉,再次是营养品。

  一组数据显示,2021年Q1聚焦母婴线上消费,婴童食品持续领衔品类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达28.3%,营养品、宝宝零食、特配粉等子品类持续爆发,细分赛道增量机会凸显。

  用户需求的激增加速市场持续扩容,辅零食赛道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玩家入局。母婴行业观察创始人杨德勇提到:“辅零食市场不断有新的品牌在向新母婴之王的宝座进攻,而且这个类目拿到了很多的投资,资本市场非常的关注。”确实,一笔又一笔的大额融资不断,正不断搅动着整个母婴零辅食行业市场。

  据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自2020年1月-2021年3月,母婴新消费品牌投融资事件共28起,其中仅辅零食标的就占到37%。例如,婴儿健康食品品牌「宝宝馋了」已于去年完成了过亿元A及A+轮融资;儿童食品品牌“小黄象”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哆喵喵成立2个多月拿到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成立半年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辅零食新消费品牌被资本持续青睐的同时,巨头们也在加速布局,如三只松鼠旗、良品铺子等成人零食品牌纷纷拓展儿童辅零食品牌业务,复兴资本联手三元收购法国百年健康食品企业St Hubert,涉足儿童零食等领域;普华资本、哲略资本投资儿童安全食品保障公司彩虹星球;熊猫资本投资“食验室”;双汇则通过资本运作深度入局儿童食品领域等等。

  纵观千亿儿童食品新市场,辅食品类的增长空间不可估量,资本的热潮终将过去,而唯有真正品质过硬、创新性强、充分迎合市场需求的品牌才能立于长久。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转发请务必标明来源中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