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婴

理想生活母婴趋势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4:22
  新一代母婴消费群体崛起,尤其95后新晋爸妈的入场,使得整个市场亟需跟随他们的消费观念做出相应的调整。经历过多元文化的影响,95后母婴消费群体也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价值观差异,他们的关注点不仅仅在孩子身上,一味奉献付出,更关注自己在育儿过程中的成长体验,在爱宝宝的同时也更加爱自己。

  独立意识的觉醒和经济自主权的拥有,让他们在选择商品时不再只是刚需,很多时候都受趋势影响和情绪操控,呈现对价格不敏感的特征。选择的多样性,也使得这一群体更加追求个性化和品质化,母婴用品高端化趋势明显。

  新新消费群体在育儿过程中依然不会放弃追求“当妈当爸自由”,不希望被“父母”这一标签束缚,仍然渴望社交和自身价值的提升。例如,很多宝妈非常注重身材管理、产后期望再次快速融入职场,更多宝爸积极主动学习育儿知识、在家庭与工作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消费升级促使产业升级。母婴产品的研发设计应该顺应这一趋势,为产品赋予强烈的时代色彩,更多展现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让母婴产品在融入日常生活的同时,凸显消费群体的个性特征,满足他们的心理价值。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向母婴行业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联系方式:168466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