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婴

2021营收增速跑赢国际玩具巨头,泡泡玛特扬帆全球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4:39
  近日,潮玩上市公司泡泡玛特交出了2021年成绩单,在疫情反复冲击之下,2021年泡泡玛特业绩依然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财报显示,2021年泡泡玛特实现营收44.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8.7%;调整后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69.6%。

  泡泡玛特的营收增速跑赢了不少国际玩具巨头。近日国际各大玩具公司纷纷披露了2021年财报,根据财报表现,乐高、万代南梦宫、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 2021年营收增速分别为27%、12%、17%、19%、30%。对比之下,泡泡玛特2021年实现营收增速78.7%,在全球疫情反复冲击的环境下可见上市公司业绩成长韧性及潮玩的高成长空间。

  泡泡玛特财报透露的不仅是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优质盈利表现,更是背后不容忽视的中国潮玩大崛起趋势。目前泡泡玛特注册会员达到1958万人,新增注册会员1218万人,创历史新高。2021年会员贡献销售额占比92.2%,会员复购率56.5%。

  在疫情反复冲击之下,泡泡玛特的业绩依然实现了高速增长,这在当前的消费环境下显得难能可贵。这一方面依托IP在国内潮玩市场的超强爆发力,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泡泡玛特不畏艰难开拓全球市场的努力。

  去年, 国际化业务同比增长近九成。在财报后的业绩电话会上,泡泡玛特高管多次提到海外扩张,并提出希望未来海外业绩能够占比达到50%。这是一个理想的业绩占比,不少出海的中国企业都曾提过,体现了泡泡玛特全球扩张的决心和信心。

  3月29日,泡泡玛特发布公告回购股份,此次回购51.3万股,每股价格31.6-32港元,总计1636万港元。据统计,2022年泡泡玛特已经多次回购股份,总计回购了192.3万股,总计约7047万港币。3月30日,泡泡玛特盘中一度涨超10%,近两日股价累计上涨17.26%。

  3月30日凌晨,“千亿顶流”易方达基金副总经理张坤管理的基金悉数发布2021年报,排名第11至第20名的隐形重仓股中,“潮玩第一股”泡泡玛特新晋上榜。

  无论是投资人的青睐,还是中国潮玩征战全球,背后都离不开优质IP的支撑。泡泡玛特旗下已有 7大IP收入破亿,头部IP保持活力贡献营收,新IP展露强劲发展势头。2021年是MOLLY十五周年,通过持续推出新品、跨界联名合作、主题展等运营,MOLLY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去年全年MOLLY实现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97.6%。此外,DIMOO和SKULLPANDA在2021年分别实现收入5.67亿元和5.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79.8%和1423.8%。公司内部设计师团队PDC(Pop Design Center)推出了众多受欢迎的IP,如小甜豆以及2021年10月份上市的新IP小野,2021年小甜豆实现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458.1%,小野单系列收入5220万元。

  作为潮玩龙头,上市以后,泡泡玛特通过大版权合作、IP授权、线下乐园、对外投资等,正在构建以IP为核心的更加全面健康的商业框架。在疫情反复冲击下依然能够取得业绩高速增长证明了泡泡玛特商业模式的成功,管理层的回购也显示了对公司长远发展的坚定看好。随着潮玩产业渗透率逐步提升,未来泡泡玛特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向母婴行业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联系方式:168466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