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饰品

祈吉愿景,千年积淀,鸿达旺运重新定义现代吉祥文化

发布时间:2020-12-19 12:20:36
如有加盟意向请留言,以便我们联系您!>>

吉祥一词早在两千多年前已有,吉祥文化,可以说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在绵延数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历史长河中,吉祥文化是一条十分重要的支流,它凝聚着中国人的伦理情感、生命意识、趣味审美与宗教情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也是经过历史中多种文化互相渗透互相融合,才造就了中国传统吉祥文化。

中国传统吉祥文化内涵之深厚,历史之悠久,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深处,都会有着不一样的形式,在古时,先民们会巧妙地运用人物、花鸟、日月星辰、文字等载物,通过借喻、比拟等修辞手法,创造了数不胜数的吉祥字,吉祥辞,吉祥语和吉祥联,而且还创造了许多寄意托情的吉祥神,吉祥物,吉祥俗和吉祥图.近代以后,虽然吉祥文化不再以体系化信仰的方式在社会上层阶级中流行,但仍然以碎片化的形式在民众中广泛流传。人们会寻找那些拥有历史传承文化,如易经传承者,在自己的住宅居所融入吉祥文化的符号,将现代的设计赋予较深的民族吉祥文化内涵,打造出符合新时代的民族形式找到属于自己的民族形式与现代设计精神。透过这一个个的纹饰、图案、符号,可以看出中华民族人们的生命意识、审美情趣与宗教情怀与民族性格。

现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人类进步一日千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时代的变迁,中国传统文化需要重焕生机,而早已融入民众生活方方面面的吉祥文化,更需要焕发新的活力。而吉祥文化的新生机,并不是一味的在原有的吉祥文化上进行创新,而是需要把握好当代吉祥文化与传统吉祥文化、民族吉祥文化与外来吉祥文化之间的关系,吉祥文化是历史现象也是社会历史的积淀物,不能一味的固守本民族的传统及吉祥文化,拒绝新文化与外来吉祥文化,也不能一味的推崇外来吉祥文化,而否定传统吉祥文化。

“传承与创新,这些都是要立足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着眼于人民群众在当今社会下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我们需要在传统与现代、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点上,汲取世界各民族文化的长处,发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充分吸收世界文化为营养,在内容与形容上积极创新,做到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努力铸造中华民族现代吉祥文化的新辉煌!”鸿达旺运品牌创始人王晓明先生如是说。

鸿达旺运秉承传承与创新,以泰国佛教文化为底蕴,同时吸纳东南亚文化以及中国易经文化、儒家文化、吉祥文化、国学智慧、禅修养生、慈善文化等文化精髓,融合现代商业模式,以“传播善行 传递大爱”为核心理念,顺应时代崇尚“文化和信仰”的发展潮流,以多种文化结合信仰需求的的创意产品来传承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一种载体,满足现代生活中人们内心对心灵寄托的追溯对美好生活的祈愿,为传统吉祥文化赋予新时代的使命与意义。

鸿达旺运自2014年成立至今,在转运旺运的连锁经营领域,不断尝试,不断摸索,不断前行,经过六年的摸爬滚打,已成为拥有核心竞争力产品、近百家直营连锁店面、数万善信缘主信赖的转运旺运吉祥文化生态圈的知名品牌。

据说,鸿达旺运接下来将会有大动作,会对市场进行部分让利,扶植起更多加盟合作伙伴,成功打造全新的风水禅修旺运文化产业,在更广泛的领域内,焕发传统吉祥文化的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