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用数据告诉你,哪个童装子类目卖得最好

发布时间:2019-03-05 20:08:53

  童装细分品类中什么“装备”卖得更好?——儿童裤子。先不问为什么,只看数据和结果说话。根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天猫和淘宝平台合计儿童裤子销量2900余万件,销售额为18.1亿元。相比于其他品类,是当之无愧的“头牌”。

  11月销量、销售额和单价呈正比增加

  自从2009年11月11日淘宝举办双十一活动至今已经十年了,之前打着打折促销的旗号,不仅让一部分商家赚得盆满钵满,也让消费者体验到了网购的红利。但是通过魔镜市场情报的数据来看,2018年11月相比于9月和10月,童裤单品的均价是走高的。与此同时销量和销售额也都呈现上涨的趋势。9月和10月这三项数据基本处于平稳微增的状态,到11月出现比较明显的增高趋势。

  分析认为,一方面是换季阶段,服装成本有所提高,另一方面是双十一的促销效应,双十一前后各商家相应提价,整月的平均单价会提高。在两方面的双重促进下,会出现销量、销售额和单价都增高的状态。

  强者恒强,浙江卖家依旧占上风

  划归到细分品类的强势省份,天猫、淘宝电商平台的卖家店铺所在省份中浙江依然稳居第一。和童装整体实力区域分布相差不多,销售童裤排名前十的省份分别是: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安徽、天津。

  其中浙江依然走中端路线,单品均价60元左右。从各方面来看,浙江童装产品质量和价格是处于一个高性价比的水平。这也得益于浙江童装产业各方面建设已经非常全面,在物流、批发、集散中心等的基础建设上比较完善,降低了商家的运营成本。

  天津继续走高端路线,一条童裤的均价在150元左右,在国内童装市场算是比较高端的。

  集中度不高,巴拉巴拉领跑

  在童裤销量品牌排名中,排名第一的是“其他”,也就是其他不知名品牌的集合。据业内人士表示,童装品牌有4000多个,这一数据仅仅是指注册商标品牌的童装品牌。还有很多尚未注册的店铺、档口等。可见童装市场整体格局非常分散,童装龙头企业巴拉巴拉也仅仅占市场份额的10%,在全部品牌中仍然排名第一。第二名南极人,不管是贴牌还是“只卖吊牌”,南极人在童装的占比一直很大,仅次于巴拉巴拉。其余排名:辰辰妈、北极绒、戴维贝拉、嘟嘟家、GAP、小猪班纳、安奈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