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瞄准旅游服装市场 比音勒芬推新品牌威尼斯

发布时间:2019-05-10 21:19:05

  高尔夫休闲服饰龙头企业比音勒芬(002832)瞄准度假旅游服饰市场推出新品牌威尼斯。同时,公司主品牌比音勒芬近年来保持高速发展。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亿元,同比增长52.91%。自2017年以来,比音勒芬已连续7个季度净利润保持40%以上的增长。

  瞄准旅游服饰蓝海

  “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者对旅游体验需求在提升,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服装便是其中之一。”业内人士预测,其中蕴含的度假旅游服饰市场规模或超过百亿元。

  2018年8月,比音勒芬推出专注度假旅游服饰的新品牌威尼斯,成为国内第一个主打度假旅游市场的服饰品牌。比音勒芬副总经理、董秘陈阳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威尼斯品牌将着力打造亲子装、情侣装以及家庭装,为中产阶级家庭出游的着装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为服装赋予了亲情和爱等情感元素。”

  设计之初,威尼斯品牌系列便定位于满足细分旅游服饰市场的“功能性、设计感与拍照效果、家庭装温情体验以及时尚度”的四大核心需求,并与主品牌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定价方面低于比音勒芬主品牌。由于家庭成套购置的特性,客单价并不会低于比音勒芬主品牌。

  自2018年8月上线以来,威尼斯已有超过30家门店在各大城市落地,2019年计划新开门店40家左右。公司表示,将充分利用现有的渠道资源和多年积累的门店运营经验来打造威尼斯品牌。

  光大证券研究认为,随着居民消费升级及旅游逐渐普及,2012年至2018年全国旅游收入保持两位数稳定增长。公司打造度假旅游为主题的服装品牌,定价更亲民,未来将借助主品牌设计、渠道和供应链等资源快速扩张。

  比市场快半拍

  进军旅游服饰细分市场之前,比音勒芬已多年稳坐国内高端高尔夫休闲服饰头把交椅。比音勒芬创始人谢秉政及其妻子冯玲玲专注服饰领域30多年,两人始终坚守在设计和产品创新第一线。公司不惜重金聘请欧洲、韩国等一线品牌的设计大师加盟。这使得比音勒芬的产品设计比市场风格早半拍,牢牢把握住服装市场最新风向。

  “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疲软的商品”,这是谢秉政多年以来的经营心得。版型方面,公司并没有一味模仿国外品牌的款式和版型,而是深入研究国人的身型特征,打造出适合中国人体型的服装;面料方面,公司注重品质,与美国戈尔、意大利康可俪尼等顶尖面料供应商合作,将服饰功能性和舒适性有机统一;色彩方面,比音勒芬与中国流行色协会联手,共建中国高尔夫服饰色彩研发基地,预测和发布中国高尔夫服饰流行趋势。这些因素为公司修建了护城河。

  同时,比音勒芬探索运动休闲类服饰的新方向,在原有专业高尔夫系列的基础上,推出生活系列和时尚系列多个服饰品类。“公司的产品线丰富,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场合的着装需求。”陈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