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安踏奔向“双千亿”目标 FILA2019年零售额同比增超55%

发布时间:2020-02-18 14:43:57

安踏

  尽管遭遇沽空,但安踏体育(02020.HK)业绩表现依旧亮眼。

  近期,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简称“安踏体育”)公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营运表现数据。公告显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旗下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同比增长10%至20%,FILA品牌在去年四季度获得了50%至55%的增长,其他品牌去年四季度获得25%—30%的增长。而在去年一年,安踏品牌、FILA及其他品牌业绩分别同比增长10%—20%、55%—60%、30%—35%。

  在2020年的安踏集团年会上,安踏还宣布了全球发展战略,制定未来五年的全球化发展战略,目标是海外业务占到整体营收的15%,并预计在2025年整个安踏集团将实现终端流水双千亿元,挑战2500亿元流水目标。

  据悉,目前安踏已经在东南亚组建合资公司,还计划进驻欧洲和美国市场。作为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2019年,安踏与中国私募基金方源资本、投资公司Anamered Investments组成财团,收购始祖鸟母公司亚玛芬体育股权,完成中国服装行业史上最大一笔海外收购案。

  安踏体育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对此表示:“去年我们做了创业以来最大的并购,联合财团收购了亚玛芬集团。我们制定了亚玛芬全球五年的发展计划,并已经和管理层达成共识,以期实现1+1>2的效果。”

  截至2020年2月17日收盘,安踏集团股价约为71.3港元,涨幅4.48%,过去一年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00%,目前总市值约为1926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