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3年,3812亿,增长4000倍,和老铁做朋友的快手赚翻了!

发布时间:2021-04-02 08:58:40

一、快手电商:卖货第四极,3812亿!
快手电商正在创造纪录!
3月23日,快手发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财报显示,快手全年收入587.8亿,不及市场预期593.82亿元;2020年净亏损1166亿元,市场预期净亏损为706.69亿,全年调整后亏损79.48亿,快手电商全年GMV为3812亿。
什么数据创造了记录呢?
很多人以为是1166亿的巨额亏损,这个被“误读”的数据还一度导致快手的股价应声而跌,其实应该看调整后的亏损,该数据为79.48亿,是一个成长型企业的正常数值。
真正值得关注的,是快手电商的全年GMV。
3812亿是什么概念呢?
2020年,京东全年的GMV为2.6万亿,拼多多全年的GMV为1.6万亿,淘宝直播全年GMV为4000亿。
相较于其他平台,快手的3812亿虽然在绝对数值上不占上风。但其他平台毕竟是专做电商的,不像快手,半路出家却有如此不错的成绩,而且还有追上淘宝直播的趋势。
更令人惊讶的,是快手电商的急速增长。快手从18年入局做直播电商,GMV从18年的不足1亿、到19年的586亿、再到今年的3812亿。短短三年,快手电商呈现了爆炸性的增长。
去年9月,快手电商更是宣布成为国内电商行业第四级。排在快手前面的是,是三大传统电商平台淘宝、拼多多、京东。
快手的另一记录,也在最近诞生!
3月28日,消失100多天后,“快手一哥”辛巴回归,13小时卖货20亿,创造平台纪录。辛巴的回归,再次印证了其带货实力。虽然快手之外的人常说,平台被辛巴这样的大主播裹挟了。可换个思路想,也不是每个平台都有这个量级的大主播。
除开这两个好消息,快手也有新动作。最近,快手宣布进军二手交易市场。外界猜测,快手瞄准了直播电商的二手交易模式,而目前的二手交易平台还存在很多挖掘的空间。
增长和探索背后,快手电商正在创造新时代!
二、快手电商的信任经济:和老铁做朋友,赚家人们的钱!
从国民级的短视频平台,迅速成长为电商第四极,快手是如何做到的呢?
答案只有简单的两个字——信任,来自老铁和家人们之间的信任。
先来看一组数据,快手2020年第四季度数据显示,其日均用户使用时长是89.9分钟,快手电商85%的复购,来自商家私域流量;快手电商卖家平均月***高达60%,84%的用户未来愿意接受快手主播推荐的商品。
相对较长的日均使用时长和***都说明,快手用户对快手平台和主播的信任,不仅愿意在上面花时间,还愿意在上面花钱。
关于快手电商的信任经济,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解释道:“当你跟你的消费者真正做到信任。关系成熟后,他可能每个月来你这里买10次……你要做内容,让大家在你这里的时间变长,时间变长,建立信任。好好跟老铁做生意,帮助他们拓展视野,给他们好的货,做信任,因为这个东西最后带来极大的(交易额)提升。”
因为信,所以买,而且买卖的过程还会进一步加深情感联结,促进新一轮的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上的信任跟其他平台还有些许不同。
在淘宝直播买东西,人们愿意相信薇娅、李佳琦、烈儿宝贝这些大主播,是因为他们有严格的选品标准和超强的议价能力,人们到淘宝也就是要买物美价廉的好商品。
在抖音直播间买东西,人们愿意相信罗永浩、张庭,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是明星,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粉丝愿意相信这些“大人物”不会欺骗消费者。
反观快手,很多主播都是从“网红”开始转型卖货的。网红之所以成为网红,是因为有吸引粉丝的内容,被吸引的过程,本身就是建立情感联结的过程。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是用钱给主播投票的过程。主播又反过来,通过物美价廉的产品,反哺老铁。
总结来说,淘宝直播是低价和品质驱动的,抖音直播则是明星驱动的,而快手则是起家于快手的主播驱动的。
快手平台本身就是一片信任土壤,用户和主播共同为这片土壤施肥灌溉,快手电商才能茁壮成长!
三、未来已来,快手开启直播电商2.0时代!
快手正在用让人惊艳的电商成绩,重新定义短视频平台的商业价值。
3月26日,“2021快手电商引力大会”在杭州举办,这也是快手***以行业大会形式对外发声。
快手敢开这个大会,至少说明了两点,一是过去的电商成绩给了快手足够的信心,二是对未来的电商业务有更大的野心。
此次大会中,快手***推出了直播电商2.0时代。
直播2.0是相对于直播1.0时代的概念,1.0时代的电商直播是靠商品低价和公域流量驱动的,直播间是一个货架,平台通过站外广告和站内流量的分发,引导消费者看到主播,最终决定是否在直播间消费。
2.0时代的电商直播,则由用户内容驱动,主播和用户成为平台的核心。在这种逻辑下,主播成了流量的创造者,也是聚焦用户的中心,而不再是一味消耗流量。用户是冲着主播来的,而不是货品来的,这种模式下更有利于沉淀高质量粉丝。
“从交易到关系,是直播2.0的关键一点。”快手用户运营中心负责人张一鹏如是说。
针对电商直播2.0时代,快手推出了“商家全周期红利计划”,力图从产品、营销、流量等多角度,扶持主播、品牌和服务商。具体而言,包括新店免除佣金、全周期培训、营销大促全面支持、对赌流量激励。
一直以来,快手都深受大主播家族的困扰,现在快手的一系列举动都在去大主播化,尽力扶持中小主播,这也符合以关注流为主导的快手理念。快手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其不仅有辛巴、时大漂亮、散打哥,也有无数有资源、有好货的中小商家。
对于直播电商2.0时代,快手充满信心,并定下了两个远大的目标,沉淀千亿私域粉丝,打造100个十亿GMV的生态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