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河南暴雨 全国各企业紧急驰援!

发布时间:2021-07-22 09:52:32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 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郑州市区也出现严重内涝,受灾较为严重。20日晚间至21日,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高德地图等国内多家企业对河南驰援,安踏等国内外服饰企业也伸出援手。

  阿里巴巴

  7月21日,阿里公益凌晨紧急上线救援措施,随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宣布将捐助***1亿元,马云公益基金会将捐助***5000万元,配合河南省政府指挥,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

  同时,高德发布“河南暴雨积水地图”,河南当地的用户直接点击地图上的【积水点】图标,就能进入相关聊天室,发布求救信息,并获得救援队电话、避难场所位置等即时资讯。

  腾讯

  7月21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捐款 1 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腾讯表示,正紧急调动产品技术资源,全力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洪救灾。

  字节跳动

  7月21日上午,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亿元***,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救助对象包括儿童救助站、孤儿院、安置点等地的儿童。此前,字节跳动旗下多个产品(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已经上线暴雨求助通道。

  蚂蚁集团

  7月21日,蚂蚁集团通过支付宝公益基金会捐款1亿元***,同时正在联合公益机构,将善款用于应急救援、灾区防疫、受灾群众生活及心理***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除此之外,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已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开通“驰援河南暴雨灾情”专区。全国网友上支付宝搜“河南加油”,即可通过多家公益机构捐赠善款,支援河南防汛救灾。

  美团

  美团驰援河南,捐款1亿元,免费开放郑州仓库63万件生活物资。21日上午,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优先为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

  拼多多

  拼多多宣布***捐款1亿元,在河南省政府统一指挥下,用于救灾工作。郑州多多买菜仓库紧急盘点本地所有网格仓库的食品药品等救急物资,并紧急联动河南省内外供应商采购必要物资补充多多买菜仓库,通过全市近2万个网点,免费用于***周边市民救灾及生活需求。

  此外,小米公益基金会、OPPO、vivo、快手、联想集团、高瓴、复星公益基金会等企业各捐赠5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泡泡玛特、高途、B站、极兔、京东等数十家企业也通过资金及物品捐赠的方式支援前线救援工作。

  面对突发的特大水灾,安踏、蔻驰等国内外服饰企业也积极捐款捐物,伸出援助之手。

  安踏

  安踏集团表示,近日极端降雨令河南遭遇特大水灾,中原大地的灾情牵动着全体安踏人的心。安踏集团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总计5000万的现金及装备物资,用于采购救灾物资,支援灾区前线的救援工作,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蔻驰

  灾情刻不容缓,蔻驰集团公司Tapestry, Inc. (泰佩思琦)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郑州及河南其他地区防汛紧急救援工作。

  Burberry 

  Burberry 博柏利向河南省慈善总会 捐款*** 150 万元现金以及对讲机、瓶装水和食物约 50 万元救灾物资,用于支持一线救援行动和灾后重建工作。

  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工作至今仍在紧张进行中,各行各业的人们也在竭尽所能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在此,我们向坚守在一线的防汛抢险人员致敬,也相信,灾难当前,同舟共济方能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