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中服网对话雪中飞朱向东:羽绒服品牌的普惠生活理想

发布时间:2021-07-23 09:32:34

         当羽绒服龙头品牌波司登的登峰系列产品突破万元大关时,国内高端羽绒服市场被加拿大鹅、Moncler垄断的局势似乎正在动摇。与此同时,定位于中低端市场,意在普惠更多人的羽绒服品牌雪中飞,则在自己的赛道上迅速奔跑着。

  “物美价廉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是矛盾的,但这是雪中飞的态度,我们希望能给大家创造一个普惠美好的生活状态。”谈及雪中飞的品牌理念和愿景,雪中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向东不无信心地表示。

  1999年创立、2000年进入市场,20多年来,雪中飞日益成为受到消费者信赖的国民品牌。如今,雪中飞在中国境内拥有数百个零售终端,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获得过“国家免检产品”、“中国驰 名商标”、“中国航天专用产品”等荣誉称号。

  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市场环境不断发生变化,雪中飞也在不断适应、调整,以更好地应对市场挑战,服务更多消费者。唯 一不变的,是雪中飞创造用户价值的初心。在朱向东看来,打造一个普惠美好的生活状态正是雪中飞坚守初心和原点的体现。

  “后疫情时代下,消费者面临着多重压力,大部分人都希望物美价廉能同时满足。然而,这在一定程度上是难以调和的矛盾。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我们倡导一种理性的生活态度,当然了,对于雪中飞而言,能够让大家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具品质的时尚羽绒服,正是我们所打造的美好普惠生活的题中应有之义。”

  确然,雪中飞打造的美好普惠生活中,物美与价廉应是相互统一的。那么,何为“物美”?在当今的羽绒服市场中,“物美”的含义早已不局限于基础的保暖功能,更多的消费者对产品的时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兼顾保暖性与时尚性,朱向东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保暖是羽绒服的关键,作为一个专业的羽绒服品牌,保暖是我们的专长,在此基础上,我们的设计师围绕流行趋势,同时兼顾消费者体验,为大家带来时尚的温暖。”

  品牌如何更好地与消费者沟通,朱向东有自己的想法。除了用产品力俘获年轻消费者心智,雪中飞还“埋伏”在年轻人经常出没的地方,在他们的地盘与之“交战”。

  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年轻人对于线上与线下联动早已习以为常。为了与年轻消费者更好地对话,雪中飞在优化线下终端的同时,还积极布局线上渠道,不断调整运营策略。

  除了与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主流电商平台展开合作,还在小红书、抖音、B站等社交平台布局,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渠道里构建新的交付能力。通过一系列数字化渠道布局措施,实现与年轻客群的有效触达。

  朱向东笑称,“雪中飞是一个年轻生活状态的品牌,只要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渠道,都会有我们的营销通路,在那里我们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交互,满足和创造顾客价值,共同和消费者一起创造美好生活。”

  如今,定位于“时尚活力运动”的雪中飞,在年轻化、时尚化道路上已然取得了不小成绩。在7月1日举行的2021雪中飞年度品牌大会上,朱向东向团队成员、合作伙伴们宣告了品牌年轻化策略的成果。近年来,雪中飞年轻客群占比逐年上升,2020年,30岁以内客群占比达到了41%。与此同时,公司电商渠道业绩也取得了几何指数的增长。

  没有人能永远年轻,品牌也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保持初心的同时,不因循守旧、勇于变革便能保持恒久的竞争力,保持年轻活力。回首20多年的发展道路,朱向东在感慨之余,也展现出对未来的信心。

  对于雪中飞而言,除了持续不断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功能时尚兼具的产品,持续优化顾客体验,朱向东也期待着雪中飞能够将打造普惠美好生活理念辐射到更广的天地。“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引领国货崛起,成为一个民族骄傲的、代表中国和中国人的国货品牌。”朱向东的话语中寄寓着无 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