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快时尚内卷严重 优衣库母企拟开出10亿日元年薪吸引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2:09

  日前,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创始人柳井正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将把社会招聘的***年薪提升至10亿日元,约合人 民 币5552.4万元,超过他本人4亿日元的年薪。

  柳井正希望通过高薪来吸引优秀人才,特别是精通数字化和电商交易(EC)及供应链的人才。柳井正强调,集团需要的并非咨询人员和来自大企业的人员,而是能创造新的价值或可以白手起家的人,招聘数量不设上限。 截至目前,比日本企业的社会招聘平均年薪高出200倍以上,被认为是日本国内的最 高水平。平均年薪约960万日元(约合人 民 币53万3107元),***10亿日元年薪将是前所未有的待遇。

  据了解,1月13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公布了截至2021年11月30日的2022年首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溢利935亿日元,同比增长33%;综合***总额为6273亿日元,同比增长1.2%。但是,随着快时尚越来越内卷,尽管市值超越了Zara母公司Inditex,在接下来的10年、20年甚至50年,优衣库能否继续“笑傲江湖”,还是一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