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服饰类商家讲述:GMV起死回生“血泪史”

发布时间:2022-04-21 08:58:41

  “一个品牌一旦被埋没,想要卷土重来就已经很艰难了,而想要重新成为行业的领头军,更是难上加难。但A&F却靠TikTok做到了。”

  在最近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A&F品牌的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是其“有史以来社交销售最 好的一个季度”,在社交媒体上,A&F的销售额相较去年增长了“三位数”。那么,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A&F主要是通过向他们的目标受众在他们喜欢的地方——TikTok——上展现他们想要的东西。

  01

  潮牌蒙尘

  能否卷土重来?

  相信许多年长一点的Z世代都还记得00年代 Abercrombie & Fitch( 美国休闲服饰品牌)带给年轻人的气味和感觉。商店里昏暗的灯光、强劲的音乐以及浓郁的古龙香水都让同行的妈妈们只愿等在门外。但这些远比不过从商店带走一个装着驼鹿T恤的购物袋来的刺激(如果你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尺码的话)。

  现如今,A&F(Abercrombie & Fitch)的外观和给人的感觉都大不相同:商店不再是那么昏暗,服装尺码和版型也更具包容性,驼鹿logo几乎消失。这些改变都是始于2017年,在A&F的首席执行官弗兰·霍洛维兹(Fran Horowitz)的领导下对品牌进行大规模的重塑,旨在摒弃品牌过去的一些失误。

  TikTok创作者蔻依·布朗表示从小到大,由于尺码过于苛刻,她都穿不了A&F,因此当她得知品牌的改变时她感到非常地惊喜。

  “我看到现在不止一种体型能够自豪地穿上这些衣服,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并且我知道对于像我一样,或者其他穿大码或者中码的小姑娘来说一样意义重大。”

  布朗表示,在她与该品牌合作的过程中,她会在她的页面和品牌页面上做一些试穿分享和“励志内容”。她说,A&F允许她根据自己的感觉选择在视频中穿的产品。

  据布洛克所说,让创作者自由发挥是关键。“Z世代相比于其他年代的人来说,他们拥有最强大的BS探测能力,”他说,“一旦他们嗅到过于商业化的气息或者太过于尴尬,他们就会退出。”

  02

  抓住机会

  重新定位

  A&F的营销高级总监梅根·布洛菲(Megan Brophy)表示,在Z世代涌入TikTok之际,尤其是2020年新冠疫情的流行更是激发了Z世代shiyongTikTok的热潮。“我们看到了在TikTok上为品牌举办的许多有机的活动,反响都很不错。”她说,“所以从那时起我们便更多地将注意力放到TikTok的营销上面来,并且2021到2022年,我们在这个平台上开始了一段非常棒的旅程。”

  据布洛菲所说,A&F的目标是针对生活尚未稳定下来,能够花时间旅行或者与朋友一同度过的25-29岁的年轻人士,塑造一个她所说的“长周末思维”的品牌形象。

  当谈及如何吸引到观众时,布洛菲表示对A&F来说,需要展现的是“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时尚感”,这一点非常重要。因此,他们开始与各行各业的创作者合作,从喜剧演员到厨师都有,而非仅限于时尚红人。

  “我们都知道,这个品牌曾经的展现方式更加独特,但如今我们要做的是让其更具包容性,让它成为一个能够让每个人都能找到归属感的地方。”布洛菲说。

  然而不论是A&F还是IF7都不愿透露他们正在与哪些红人合作,但据FTC指南有部分人在应用程序上因使用“广告”或“合作伙伴”标签,披露了他们与该品牌的合作伙伴关系。例如化妆师米凯拉·诺格拉(Mikayla Nogueira)、舞者特戈·亚历山大(Tega Alexander)、模特雷米·巴德(Remi Bader)和喜剧演员珍·妮可(Jen Nicole)。泰琳(Tealynn)在她的TikTok上写道“ 驼鹿虽然不大,但Abercrombie的时代早已改变。”

  03

  抓住客户的心

  A&F在TikTok上野蛮生长

  目前,TikTok 上的#abercrombie主题标签的浏览量约为 2.45 亿次,#abercrombiehaul的浏览量约为 4500 万次。有些视频,比如有个拥有超过 400,000 个赞的视频,直接声明不是广告。

  布洛菲表示,从有机的社交增长到收入再到社交聊天,她看到TikTok对他们的增长指标产生了如此大的影响感到十分地欣喜。该品牌的第三方研究表明,品牌在客户当中的好感度很高。他们还从使用IF7创建的内容中看到了网站“六位数的流量”。

  “品牌重塑需要一些时间——这项工作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布洛菲说,“但确实能够看到,在过去的六到九个月里,人们开始关注它并对此感到非常兴奋,他们还愿意主动分享并且表达他们有多喜欢这个品牌。这些真的是太棒了。”

  至于驼鹿还会不会回归?布洛菲则表示他们最终将会把决定权交给消费者,听取消费者的意见,了解他们想要的趋势和风格。现在的标志和图标都不是驼鹿,但他们有可能会再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