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拿火吉他新品 LAVA ME 3 预告,连拿火也忍不住进军 APP 市场了吗?

发布时间:2021-08-16 09:58:12

这几天,国内乐器行业讨论度最高的相信都会是拿火的新品预告了。作为国内外都非常受关注的乐器品牌,拿火的一举一动可谓牵动着业内大部分人的目光。  

 

拿火官方预告片一向是简洁和神秘的,难得有一次这么 “ 话痨 ” ,但是通篇看完,除了发布日期外,其他讯息可以用毫无头绪来形容了。到底拿火新品要做什么呢?

结合之前网上的讯息以及预告片来看,拿火这次新品一定是多功能的。在预告片里有调音器、节拍器、loop 、录音、效果器,还有一位吉他老师,再加上之前业内透露拿火注册了软件类项目的消息,拿火这次难道真的要进军 app 市场?

 

近年国内的吉他品牌,基本都开始在 app 行业插了一只脚。也因为新冠疫情,乐器行业在线上市场,无论是销售还是教学,都比以往得到更多关注和收益。而随着科技飞速发展,乐器行业在软件上的突破也越来越多,以前的硬件都变成了软件。但也正因如此,现在很多品牌的 app 也越来越同质化,你有的功能我也有。

 

App Store 上的乐器软件

而作为以创新为理念核心的拿火,如果进驻 app 市场,用什么来保证一定会做得比市面的 app 更好呢?我们从拿火发布的招聘讯息里发现了一点小眉目,有音频算法相关专业,有软件设计相关专业,有声学工程、吉他表演教学相关专业,似乎更能辅证进军 app 的想法。

 

拿火 boss 直聘软件页面

我们尝试猜想,在拿火内部有这些领域人才的前提下,拿火出品的 app 会是什么样子 ?

01. 音频算法火目前的产品 LAVA ME 2 、LAVA ME PRO 、LAVA U 等,都使用了独家的加振技术,不需要接线乐器也能有声音效果,如果拿火 app 在这些产品基础上,继续研发,加上失真、相位、八度、哇音等等类别的效果,相信会有非常不错的成绩。结合预告片透露的讯息,拿火这个 app 也许还会搭载录音、loop 等功能。

 

LAVA ME PRO

2. 软件设计、社区运营当下所有的软件里,人们最离不开的永远都是社交软件。从我们收集到的讯息里,拿火似乎也有社区运营的人才需求。那不妨想想,拿火如果进军 app 的话,这款 app 是否包含着社交功能?这几年来,专门做给音乐人用户的社交 app 也有出现过,但无一例外都激不起水花。拿火被称为业内最强的的营销团队不可能想不到这一点,还是说拿火有什么秘密杀手锏在这款 app 里?

 

LAVA ME PRO

3.教学表演现在业内最泛滥的 app 莫过于教学,可以说,当年开琴行倒闭的人们在网络上找到了第二春。在低成本低门槛的网络教学市场里,想要脱颖而出肯定除了教学质量本身还需要大量的内容运营和创意运营,如果再结合刚才说到的社区,难道拿火可以请到诸如 Mateus 这样真正的大神来配合拿火的 app 教学?如果这个猜想成真的话,对于拿火进军 app 的信心的确大大增强,或者说一上线,我肯定就会先下为敬。

 

Mateus 正在用 LAVA ME 2 演绎

拿火如果做成了一款集合了调音、节拍器、效果器、loop、录音、大神教学、社交等属性的 app ,那就实在太吸引人了。离拿火新品发布还有 3 天,相信拿火不会让大家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