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韩国化妆品专卖店式微未来或掀起行业并购潮

发布时间:2019-03-06 23:13:07
 在过去15年中,韩国化妆品专卖店一直都是韩国化妆品行业的重要推动力,但如今这些门店却面临一场危机,暴露出了自己的局限性。

1.jpg

韩国调查机构近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韩国六成以上的消费者倾向于在连锁药妆店购买化妆品,曾经风光无限的化妆品专卖店已经不是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化妆品行业分析人士表示,韩国化妆品专卖店的规模在2016年达到顶峰。在鼎盛时期,韩国街头共有4934家化妆品专卖店。然而截止到去年底,韩国的化妆品专卖店仅剩下4000家左右,3年内减少了近两成,总销售额也同比下滑了15%。

去年,韩国已有不少低价化妆品公司出现业绩下降:谜尚净亏损21亿韩元、魔法森林亏损8亿韩元、悦诗风吟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2.8%。而自然乐园在2016年开始就出现赤字,专卖店数量也从2015年的770家减少到去年的680家。此外,伊蒂之屋、菲诗小铺度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

分析指出,韩国化妆品专卖店主要以中低价的化妆品品牌为主,此前以亲民的价格、较高的性价比以及明星营销的方式迅速打开销路、拓展市场份额。然而近年来,韩国不断涌现的连锁药妆店成为这些中低价化妆品品牌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些连锁药妆店入驻了很多性价比更高的新兴中低价化妆品品牌以及部分线上人气产品和海外平价化妆品,同时还销售食品和生活日用品。商品种类多样化、可比性强使得韩国药妆店的购物体验高于一般的化妆品专卖店。

其次,韩国化妆品专卖店多分布于游客比较集中的韩国主要商圈,而近年来商品的多样化以及游客数量的锐减也直接冲击了这些化妆品专卖店的销售。

在价格方面,受制于店面租金、人工成本等因素,同样的产品,化妆品专卖店的价格往往要高于网购价格,再加上手机购物、电视购物、便利店购物等其他购物渠道对化妆品消费市场份额的分流,使得曾经风光一时的化妆品专卖店开始走下坡路。

来自韩国化妆品业界的分析认为,韩国中低价化妆品企业可能会掀起并购风。在过去4至6年间,中低价化妆品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尤其是连锁药妆店遍地开花对中低价化妆品造成了极大的打击,化妆品企业应顺应市场发展调整市场战略,努力摆脱危机。

面对新零售市场模式的转变以及韩国消费者美妆产品需求的升级,以专卖店为主要销售渠道的韩国中低价化妆品品牌不得不通过关店、并购和品牌转让等方式调整经营结构,同时也加大了在中国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的营销投入,以谋求海外市场份额的增长。

在这场行业洗牌中,中低价化妆品品牌如何找准市场定位、调整营销策略、疏通销售渠道也成为目前困扰韩国相关企业的主要难题。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