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美国农业食品巨头嘉吉进军中国美容个护业务

发布时间:2019-03-06 23:13:18
 2月28日,美国农业和食品巨头嘉吉公司旗下的亚太个人护理研发应用实验室在上海正式揭幕,标志着其美丽护理业务(即美容及个人护理业务)正式进入中国。

成立于1865年的嘉吉公司,旗下涵盖食品、农业、金融、工业产品及服务,进入中国市场已有48年。跟旗下大多数业务一样,嘉吉的美丽护理业务短期内也将专注于B2B业务,主要通过上海和广东的两大经销商进行销售,尚无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计划。嘉吉美丽护理全球总经理Tony Jaillot表示,在合适的时机,会考虑通过一些并购来扩大业务。

延续嘉吉在农业和食品领域超过150多年的专业积累,其新开辟的美丽护理业务也将秉承“天然”的传统。建在上海的这个实验室将专注于研发天然可降解、环境可持续的美妆和个护原料,辐射范围覆盖整个亚太区。Tony Jaillot认为,近几年亚洲国家环境压力增大,因此消费者会更加青睐环境友好、天然可持续的产品。因此,嘉吉推出了专门针对亚洲肤质的天然护肤体系1.0产品。

这批产品在刚刚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化妆品个人护理原料展(以下简称“PCHi”)上亮相,最大的亮点是天然成分含量高于95%,产品配方少于10种基于天然和生物可降解的原料组合,大大降低了毒理性风险。

会涉足美妆个护领域,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不过嘉吉认为自己的这次跨界至少在两方面具有优势:一方面,它和农民、农场一直保持非常密切的联系,可追溯供应链较为完善;另一方面,天然护肤品的原料和食品原料有很多相通的部分,在食品业务中成熟的生物发酵技术也可以应用在个护产品上。

据嘉吉方面介绍,之所以决定将在上海设立个人护理研发应用实验室,看中的是中国的市场规模和创新能力。Tony Jaillot相信,未来5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单一市场。通过在上海设立实验室,嘉吉也是希望从中国市场学到新的消费趋势、配方技术、用户洞察,并给其他市场带去经验、激发创新。十年前,他在PCHi看到中国厂商大多跟风做一些市面上已有的产品,缺乏创新;而现在,中国品牌在产品配方和市场洞察方面都走在了前沿。

“过去西方教育全球市场的那个时代已经结束了,”他说,在中国之前,嘉吉已经在美国和巴西成立了两个美丽护理实验室,这三个研发中心需要相互学习和激发灵感。


位于上海的嘉吉亚太个人护理研发应用实验室。

目前,美丽护理业务对于这家百年粮商而言还在起步阶段。

2017年4月,嘉吉旗下的美丽护理业务成立,专注解决个人护理领域所面临的各种天然原料方面的挑战,全球总部设在法国巴黎。5个月后,嘉吉美丽护理亚太区总部在上海设立,经过15个月的筹划,包括市场、产品管理和应用,研发等在内的业务架构趋于完善。

据嘉吉方面透露,该事业部自成立以来,通过欧美市场已经与全球前十大化妆品公司达成合作,中国市场上,也已经与15家头部化妆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而这15家公司在中国本土化妆品市场所占份额达到30%。

嘉吉中国区副总裁马征表示,2018年公司有29%的营收来自亚太市场,已经成为北美之后的第二大市场。未来几年内,嘉吉的目标是使其对华投资在全球总投资的占比达到15%。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