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兴渠道规模不容小觑,中端产品市场份额增幅显著

发布时间:2023-06-05 08:55:39
 兴渠道规模不容小觑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个人护理用品,使用感受永远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通过社交媒体主播、UP主的使用分享来带货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数据显示,细分场景以及新兴渠道对于品类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今年1-9月,电吹风抖音渠道零售额达到4.9亿元,零售量达到369万台;剃须刀抖音渠道零售额份额占到了20.4%,并且呈现逐月上涨态势,对于电动剃须刀市场有一定的助力作用。

统计显示,2022年1-9月,专业电商个护seline; color: rgb(6, 47, 144); outline: none; text-decoration-line: none; transition: background 0.5s ease 0s, color 0.3s ease 0s; cursor: pointer;">小家电渠道零售额占比由上年同期的43%下降至36.5%,平台电商由上年同期57%降至48.7%,抖音平台作为今年渠道的新晋黑马,占据了14.8%的渠道份额。

零售量方面,专业电商今年销售量由上年同期的40.4%缩减至28.7%,平台电商销售量由上年同期的59.6%缩减至44.6%,抖音平台则在今年占据了26.7%的销量份额。

中端产品市场份额增幅显著

从产品的细分来看,随着国产品牌的发力,加上高端消费趋于保守,个人洗护产品中端市场份额增幅显著。

2022年1-9月,便携式电动剃须刀传统线上渠道分价格段零售份额显示,50-100元区间的份额占比缩减至10.6%,100-150元区间的份额占比缩减至5.6%,而150-200元价格区间的份额则迅速攀升至19.7%,200-450元大区间的份额亦大幅攀升。


细分场景来看,便携式市场份额由4.5%增至17%,多刀头占比由4.9%升至5.7%,有线充电产品由70.3%增长至80.5%,带专用清洁座清洗功能的产品由1.1%增长至4.2%。

电吹风线上价格端方面,行业均价上扬,产品在500-800元腰部价格端聚集,各技术卖点普及加速,产品优化升级。品牌段方面,品牌竞争激烈,国产品牌迅速崛起,新兴渠道持续分流传统渠道,规模不容小觑。

而高速电吹风仍然是电吹风市场主要升级方向。伴随着消费升级、产品升级,高速电吹风市场快速崛起,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均价下探,普及态势势不可挡。新品牌强势入局,老品牌换新升级,高品质国货引领消费新潮流。高性能、多功能、优体验,全方位进阶,逐步占领消费者心智。

电动牙刷方面,数据显示,1000元以上的高端产品销售额份额占比为7.8%,同比增长了2.3%,而更受欢迎的产品则集中在250-400元区间内。其中,300-400元价格区间的产品销售额虽然同比下滑4.3%,但仍是最主力的价格区间,占比为21.7%,250-300元价格区间的产品销售额有所增长,同比增长5.2%,达到了15.5%。

对此,奥维云网观点认为,电动牙刷目前重点仍为普及与拉新,突破点有两个方向:一是停止内卷,联合品牌方及渠道方共同建立行业标准,从而赢得用户消费信心;二是洞察用户需求,打破现有功能的无效叠加,增强产品体验。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