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减肥喝哪种燕麦片好

发布时间:2019-05-24 10:43:10

  减肥选择天然原味的燕麦片是最好的。燕麦片是减肥期间优质的主食选择,它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并含有β葡聚糖,能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富含膳食纤维,血糖上升速度很慢,能增加饱腹感,延缓胃部排空速度,都减肥人群和糖尿病人都有好处。

  燕麦片的减肥功效与原理

  燕麦片是减肥期间优质的主食选择,它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并含有β葡聚糖,能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富含膳食纤维,血糖上升速度很慢,能增加饱腹感,延缓胃部排空速度,都减肥人群和糖尿病人都有好处。其中最神奇的物质就是β葡聚糖,燕麦煮出来高度粘稠,这是其中的β葡聚糖健康成分所带来的。它的降血脂、降血糖、高饱腹的效果,与这种粘稠物质密切相关。总的来说,同量的燕麦煮出来越粘稠,则保健效果越好。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燕麦片都可以减肥。

  减肥喝哪种燕麦片好?

  原味燕麦片是最好的

  各种水果风味和甜味的燕麦片并不适合减肥朋友吃。如果你冲泡的燕麦片吃起来有甜味,那么以为着其中多半添加了50%的糖。也就是说,你买的燕麦片当中实际上一半都是白糖!

  即便是添加的是代糖,也不利于健康和体重管理,关于代糖的使用,科学家们还是很有争议的。有人认为代糖虽然不含热量,但是它同样能诱发人们对甜食的渴望,甚至同样影响血糖代谢。

  麦片≠燕麦片

  挑选燕麦片时看好包装和食品标签,上边有明确标识是燕麦成分的才是。市面上的麦片通常多种谷物混合而成,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片。国外的产品喜欢加入水果干、坚果片、豆类碎片等,国内的产品则喜欢加入麦芽糊精、砂糖、奶精(植脂末)、香精等。

  选择最天然的燕麦片

  燕麦本身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主食,有些商家为了包装,会加工成各种“高钙、高铁、高蛋白……”的款式。要记住,加工的食品通常没有天然的食品好。天然的燕麦片,蛋白质含量高达13%~15%,其中钙、钾含量甚高,β葡聚糖含量十分丰富,还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