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减肥需要断油断盐吗?

发布时间:2019-11-07 08:57:46

  减肥就要断油断盐,减肥需要这么严格?No!你又不是去参加健美运动员比赛,当然不需要断油断盐了。减肥期间,我们要求的是少油少盐,不是说就一滴油一点盐都不能吃,断油断盐只会让减肥期间的你身体造成伤害而已。

  减肥期间不能断油断盐,但是可以少油少盐。

  人体的维生素A、D、E都是需要通过脂肪才能溶解的,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减肥期间的你断了油脂的话,这些维生素在身体里面就没有了发挥作用,造成维生素的缺失。

  而且,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脂肪酸必须得通过食物才能摄取的,减肥期间,不能完全杜绝食物中的脂肪,应该合理摄取一些优质脂肪,只要对我们身体健康有好处,还可以添加身体的饱腹感。

  断盐减去的是身体里面的水分,盐是人体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可以维持人体细胞正常的渗透压,钠是维持人体正常运作的电解质之一。减肥期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个时间一点盐分都不摄取,会造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恶心呕吐,严重的甚至会造成肌肉抽搐现象。

  其次,断盐加快人体体内水分的排出,水分少了,体重肯定会减轻,但是这只是一个假象,体内的脂肪量完全没有变化,一旦盐分正常摄取,减少的体重也就回来了。

  减肥断油断盐的危害

  1、导致身体激素紊乱

  断油会造成身体胆固醇跟荷尔蒙的产生变少,胆固醇是产生雌激素的重要来源之一,体内雌激素分泌少,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这也是很多女性月经不调紊乱的一个原因了,这也是很多女性在减肥期间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