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减肥

节食减肥后反弹,不要再相信“饿”=“瘦”了

发布时间:2020-06-16 16:27:09

  “女人不狠,地位不稳”这句减肥毒鸡汤大家都听过,也成了很多女孩子减肥时的口头禅,好像自己不狠一点节食,就对不起自己一样。可是我们观察身边节食减肥的朋友,就不难发现,他们即使瘦了下来,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反弹回去。我们的身体可不是气球,在这种频繁的忽胖忽瘦变化下,对身体也有极大的危害。

  什么叫节食?

  假设一个人的基础代谢值是1200大卡,当他每天摄入的人小于基础代谢值的时候,就属于在节食了。为了减肥而不吃主食、不吃肉、苹果代餐或者每餐只吃一点点食物,即不够身体的正常运作的饮食方式,都属于节食。

  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即使节食了,还是不瘦呢?

  肌肉流失,基础代谢下降

  节食时摄入的总热量太少,不仅不能满足人体每天正常能量所需,还会因为营养供应不足,造成体内肌肉和水分的流失,从而导致基础代谢率也跟着下降。这非但不利于减肥,还会在导致在恢复正常饮食后,出现反弹的情况。

  营养不良,阻碍脂肪代谢

  节食会导致缺乏营养,而减肥中身体需要摄入充足的营养素来维持正常代谢,当然其中也包括脂肪代谢。例如缺少B族维生素,会造成代谢障碍,使脂肪难以消耗而囤积在体内,不小心就可能会反弹。

  长期的节食,身体开启自我保护机制

  当热量摄入长期严重不足时,人体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它会通过减少热量消耗来维持正常运作。而且身体在长期经受饥饿之后,一旦恢复饮食,就会更高效地将摄入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囤积起来。这样的情况下,只有吃更少的食物,才能避免发胖,反之就会容易变得更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