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关于加快商业银行网点信用卡发卡业务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9-05-22 14:35:47

  受经济下行及互联网金融等多重因素影响,银行业逐渐转变发展理念,将发展消费信贷业务作为中间业务重要增收渠道。信用卡业务发展势必会有新的发展黄金期,如何加快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信用卡发卡,对提升信用卡业务发展质效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加强产品培训,营造营销氛围。组成信用卡专业团队,利用网点晨会、夕会时间,对网点员工进行产品知识、营销话术的培训;同时邀请网点营销能手到各网点进行现场“传经送宝”,不断提升网点员工营销技能。每日调度网点信用卡弹屏营销情况,对网点现场督导,各网点实行有效的考核激励,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在网点营造良好的营销氛围。

  完善办理流程,提升客户体验。尽可能减少纸质资料的填制与传递时间,网点指定一名员工负责资料整理上报,要求当天通过弹屏营销的信用卡,次日资料必须上报支行,支行自收到资料申请后,日终之前务必完成调查、审批等环节。对弹屏营销成功的客户建立台账,待客户收到卡后,进行电话回访客户邀约,并及时从方便客户使用的角度,推荐APP,做好线上线下的互补双赢;同时借助各类信用卡优惠活动,提高用户使用信用卡的频率,打造信用卡品牌。

  落实考核激励,促进健康发展。给予一定资源倾斜,对各网点弹屏营销情况进行考核,通过政策手段引导网点将发卡重点放在弹屏营销上,及时对网点营销情况予以兑现,保证发卡有效发展。同时加强业务监管和精细化管理,切实加强风险管控。严格落实“三亲见”,确保申请资料真实性,有效防范虚假申请,促进信用卡业务稳健发展。

(文章来源: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