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渝台合作“结硕果”:1749家台企在渝“扎根” 涉足电子信息金融等多个领域

发布时间:2019-10-15 12:52:27

  随着渝台两地的经贸往来合作日趋紧密,重庆也成为台胞、台企西进的重要集聚地。10月15日,记者从市台办获悉,近年来,台湾作为重庆五大贸易合作伙伴之一的地位更加巩固,截至上半年,1749家台资企业在渝“扎根”。

  重庆是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也是西部最重要的制造业基地。随着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和“出海交通瓶颈的打破,重庆愈发受到台商青睐。截至2019年6月,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749家,累计合同台资285.61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台资62.78亿美元。合作领域涉及电子信息产业、IT配套产业、汽摩零部件、金属冶炼、制造业、现代农业、商业、金融、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在台湾信息产业园,已经聚集了富士康、广达、弘基等所有台湾的重要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台湾信息产业群。

  据了解,重庆在吸引台资企业、对台进出口贸易等对台经济工作方面成效明显。近年来,聚焦“聚集”“融合”“转型”“服务”四个关键,以办好涉台园区、办好活动平台为抓手,重庆先后组织举办了第九、第十两届“重庆·台湾周”和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合作重庆峰会、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涉台活动,持续做好承接“台资西移”对接活动,继续扩大渝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引导台资企业积极融入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