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利用硅负极解决方案 可将锂离子电池容量增加十倍

发布时间:2020-01-23 16:26:53

原标题:利用硅负极解决方案 可将锂离子电池容量增加十倍

  在锂离子电池中,硅被认为是最有望替代石墨的负极材料。据最新报道,美国新奥尔良初创公司Advano近日研发出含硅纳米颗粒的碳基体,可应用于不同浓度的石墨负极。浓度越高,存储容量越大。为了增加电池容量,生产商可以在负极中加入不同数量的硅纳米颗粒。该硅碳基体有效解决了充电过程中,传统硅负极膨胀破坏电池内部结构电的棘手问题。

  全球新能源汽车及智能装备产业蓬勃发展,但电池容量导致的续航问题一直难以有效解决。新型电池商业化仍遥遥无期,对于时下商业化量产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进行材料方面的改良是最有效的技术手段。如果将石墨负极换成硅负极,电池容量可以提高大约10倍。而且目前锂硅电池技术已成熟至接近商业化应用。预计未来几年内,锂硅电池将大量应用,大幅提高手机、汽车、智能穿戴设备等的续航能力。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中国宝安(000009)子公司贝特瑞硅碳负极材料已获得国外订单,目前出货超1000吨。

  杉杉股份(600884)硅碳负极材料已经开始逐步放量

  宁德时代(300750)、国轩高科(002074)等电池企业均在积极开展硅碳负极材料的研发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