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通用汽车推出新款无人驾驶出租车:没有方向盘 即将投入生产

发布时间:2020-01-23 19:45:51

原标题:通用汽车推出新款无人驾驶出租车:没有方向盘,即将投入生产

  1月21日,通用汽车旗下新无人驾驶汽车公司Cruise推出了一款新的面包机造型无人驾驶出租车。据称,乘坐它将会比人类驾驶的网约车服务和自驾便宜。

  据1月22日报道,Origin是一款无人驾驶汽车,它没有方向盘,乘客座椅彼此相对。展出的样车为白色和橙色,车内空间宽敞,可容纳6个座位,车门像电梯一样滑动打开。虽然这辆车看起来很大,但它的车轮轨迹和一辆普通汽车一样。公司称,该车设计有备用传感器,能够进行计算等其他关键功能。

  这款全电动汽车名为Cruise Origin,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对记者说:“很多时候,人们展示的概念车可能会成行,也可能不会,而这款经过全面工程设计的汽车即将投入生产。”

  没有方向盘的汽车目前还不能合法上路,在引入无人驾驶科技同时,行业仍然在对它的技术性和安全性进行研究。

  Ammann没有对这款汽车的数据进行详细介绍,但他称,生产计划将在几天内宣布。

  Ammann还说,在美国网约车的平均费用是每英里数美元,自己开车的费用取决于在美国哪里,大约是每英里1美元,“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个能把它们俩都打败的东西。”

  近年来,Cruise获得了几笔大型外部融资,也获得了一些分析师对其技术的乐观评论。目前Cruise已经获得超过70亿美元的融资,包括来自软银集团愿景基金本田汽车各20亿美元的承诺。

  通用汽车2019年5月曾称,Cruise正在研发机器人出租车用于网约车服务,公司估值约190亿美元。

  据科技网站TheVerge 1月21日报道,Cruise的技术没有谷歌系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先进,此前的相关新闻也都有点尴尬。2017年,Cruise宣布将在纽约市进行路测的计划,但最终不了了之;2019年7月,Cruise宣布无法实现年底让大规模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的计划,同时又宣布大幅增加在旧金山路测汽车的数量,试图掩盖这一令人失望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