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0-01-23 19:45:55

原标题: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春节临近,我市全面推进文明旅游工作,营造良好文明旅游氛围,为广大市民、游客假日出行玩得开心、放心、安心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景区内均设有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文明旅游展架、文明旅游宣传册都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还有不少游客驻足仔细阅读。“倡导文明旅游很有必要,游客来玩就是想享受这个环境,景区的环境、服务也反映着城市文明程度。这些文明标语能够潜移默化地规范人们的行为。”市民张女士说。

  整洁舒适的旅游环境离不开旅游从业者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走进我市各大景区,可以发现,地面干净、环境优雅,让人感到舒心。一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要求各景区、各旅游饭店对于不文明旅游行为,做好提醒督导工作,确保无乱扔杂物、无乱停乱放、无随地吐痰、无吸烟等现象,以保证游客满意度有效提升;各旅行社的导游“兼职”文明宣传员,在旅游途中进行督促劝导,杜绝乱插队、乱扔乱画、大声喧哗等不文明旅游行为。

  “在这边游玩体验非常好,风光优美,空气清新,景区也很整洁卫生。” 来太旅游的张平告诉记者,“游客综合素质也很高,很少有人乱扔垃圾,多数人还自备垃圾袋。”

  除此之外,我市不断提升旅游的服务水平,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去年以来,我市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0座,对全市17家旅游厕所实施空气净化工程,有效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和满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