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为民服务 以担当作为谱写梦想的华章

发布时间:2020-01-23 19:46:00

原标题:为民服务,以担当作为谱写梦想的华章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新时代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要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就离不开人,更离不开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把人才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各级部门责无旁。抓好新时代的人才培养,用心培育输出一批具有家国情怀,敢想敢干,努力创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优秀人才,民族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走在前、作表率”做好人民领头雁。“中央怎么做,上层怎么做,领导干部怎么做,全党都在看。”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纪律规矩,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始终坚定不移。

  “走在前、作表率”坚定理想信念。机关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建强抓实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完善党建带群建、带团建机制,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同时要带头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确选人用人,密切联系群众,坚决反对腐败,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当好表率。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在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上形成合力。

  “走在前、作表率”强化责任担当。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必须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总体要求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为灵魂,带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践行“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的要求,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对应新需求、新方略、新举措、新作为。然而“万变不离其宗”,唯有不忘初心,坚持以民为本,奋进的决心才能坚毅、奋进的脚步才能坚实、奋进的征程才能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