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五峰茶叶购销获3000万元助力

发布时间:2020-03-31 14:31:27

原标题:五峰茶叶购销获3000万元助力

  从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了解到,在市应对疫情金融服务应急中心的撮合下,五峰茶业有限公司 3000万元茶叶收购款成功获得农发行授信,并分两批全部投放到位。农发行以“统贷分用”的创新模式,成功补足了4家茶叶收购加工企业资金缺口,促成收购茶鲜叶约684万斤,有效解决了茶农“收茶卖茶缺资金”的难题。

  五峰是“中国名茶之乡”,但疫情防控导致整个茶产业链断裂。宜昌市金融服务应急中心为解决茶农卖茶、茶企经营问题,迅速对全市的茶叶企业进行逐个梳理摸排,向所有金融机构进行推介。

  农发行宜昌市分行闻声而动,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分析形势,创新提出了“统贷分用”的融资模式,实行“政、银、企、农”四维一体的金融合作。即在政府主导下支持鲜叶采购,由政府选取一家疫情防控保障重点企业负责全县茶叶收购资金筹集和茶叶物资保障工作,由农发行向其发放贷款。指定的茶叶公司委托五峰县域内相关茶叶加工企业并划拨相应资金进行茶叶收购加工,实行购贷销还的封闭管理

  很快,五峰茶业有限公司向农发行五峰支行提出款申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7个工作日完成了从贷款申报到审批全流程。3月19日,五峰茶业有限公司 3000万元茶叶收购贷款成功获批,并实现首笔投放500万元。3月26日,第二笔2500万元全部投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