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榆次远大线材公司 外销交出满意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3-31 16:15:53

原标题:榆次远大线材公司 外销交出满意成绩单

   3月4日,坐落在榆次修文工业园区的榆次远大线材公司门岗前,几辆装满产品的集装箱车正在排队,等待消毒后出厂。当天出库的240吨高碳钢丝到达天津港口后,将通过海运分别运往巴西、乌拉圭、芬兰、瑞典等国家。复工复产后的远大线材,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呈现出蓬勃的经营活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这家外向型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签订外贸订单如果不能及时交货,那对于企业来说,不仅仅是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中国企业的诚信形象。乌拉圭UPM客户是和远大线材公司合作了十年之久的老客户,订单出运时间为2020年2月8日,公司已经在春节前把客户订单生产完毕,只等上班后就可以发货。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国内货运中断,并且天津港口船舶延期开航。经过公司的努力和协调,最终只赶上2月28日的船期,延迟发货20天。

  怎么办?只有积极斡旋、积极争取,将损失压到最低限度。疫情期间,公司提前和客户进行了充分沟通,基于双方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从未发生过类似产品延误和质量问题,远大线材获得了乌拉圭客户的充分理解。外方表示,对与远大今后的发展和合作充满信心,特别对疫情发生期间,中国政府的担当精神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举动充满钦佩。

  一段小插曲,使山西榆次远大线材制品有限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前进之路上走得愈加自信,这一切都得益于企业多年来的诚信经营和质量保证。山西榆次远大线材制品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高中低钢丝、汽动钉、金属冷拉材等金属制品,是国内较大的线材制品出口企业。公司始建于1954年,从一个小型集体企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逐渐完成由传统企业转变成为外向型创新性的高新技术企业的美丽蜕变,培养出了一大批能适应国际高端市场及客户服务要求的专业人才,同时也成为国际同行业的佼佼者,引领国内同行业共同发展。

  为提高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扩大市场占有率,企业将经营重点定位于国际市场,出口额逐年增加,在巴西、乌拉圭、印尼、智利、芬兰、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都拥有固定的客户,2019年年出口创汇额达2100多万美元,销售2.3亿元。

  疫情期间,远大公司制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从所有人员入厂必须测量体温、给车辆进行消毒,到办公楼、宿舍楼、生产车间等进行每天两次消毒,再到公司餐厅进行分餐、错峰制度,保证在疫情期间公司全体人员的防护用品充足到位。在复工以后,不仅准备繁忙的生产工作安排、产品运输、销售,同时公司也肩负社会责任,还向晋中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的防控,公司又号召全体党员捐款,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硬仗贡献远大力量!”对于今后的发展,山西榆次远大线材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公司总经理王祥充满信心。

  为稳定企业正常生产,榆次区委、区政府出面协调,为远大积极争取货运通行证,保障了企业原材料采购和产品外销;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务工人员短缺问题;多举措保障企业生产正常运行。同时,还采取一人帮扶一个企业的“点对点”包联帮扶机制,要求项目联络员每天必须到各自包联的企业,检查复工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建筑工地安全情况,确保了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复工不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