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婴

母婴电商“海拍客”拟购上海贝因美70%股权 曾连续获得雷军三轮投资

发布时间:2020-06-18 15:01:12
  导读: 近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791万元将全资子公司上海贝因美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杭州洋驼贸易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叶峰。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洋驼贸易控股股东是杭州洋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比100%),而杭州洋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母婴行业产业互联网平台海拍客的运营主体。

母婴电商“海拍客”拟购上海贝因美70%股权 曾连续获得雷军三轮投资

  曾获多轮融资

  海拍客拟购上海贝因美70%股份

  贝因美董事会已同意以1791万元的价格,将全资子公司上海贝因美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贝因美”)100%股权转让给杭州洋驼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驼贸易”)和自然人叶峰。其中,洋驼贸易以1253.7万元受让上海贝因美70%的股权,自然人叶峰以537.3万元受让30%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知名母婴平台海拍客运营主体杭州洋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间接拿下上海贝因美旗下“童享”品牌3款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资质。

母婴电商“海拍客”拟购上海贝因美70%股权 曾连续获得雷军三轮投资

  洋驼贸易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要从事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的销售。海拍客是杭州洋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站,是国内母婴产业 B2B2C 平台,其核心团队成员来自阿里,通过产业赋能,链接品牌方、经销商、实体店和消费者母婴产业互联网平台 。目前,海拍客在全国已拥有近 20 万家母婴实体店,合作 8000 多个国内外母婴品牌。

  海拍客的几个合伙人都相识多年,海拍网创始人兼CEO赵晨,曾在阿里巴巴工作9年,做过运营和产品,带过业务线,管过物流;CMO吴涛在阿里10年,是阿里中国供应商J较早一批铁军的管理层;CTO肖建涛曾任聚划算早期团队技术负责人,经历了聚划算从无到有;运营合伙人徐虹是淘金币业务创始人,从0开始将淘金币打造成一个DAU 1000万的平台;采购负责人倪欢曾是贝塔斯曼上海采购负责人。

母婴电商“海拍客”拟购上海贝因美70%股权 曾连续获得雷军三轮投资

  海拍客创始人:赵晨

  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2015年-2019年期间,海拍客共获得5轮轮融资,投资方有远瞻资本、顺为资本、复星资本、九州通、高瓴资本等,其中雷军的顺为资本共参与3轮投资。

  潜力巨大 下沉市场成母婴电商流量新地份

  海拍客在选择品牌合作伙伴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大品牌的定制,和帮宝适、好奇、贝因美等品牌的定制款;第二类是海外的趋势性品牌,比如在海外很知名但不知道怎么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第三类是一些国内的顶级工厂以及国内的优秀的创业公司,去研究3-6线的消费者,做差异化需求的产品。

  “下沉市场”已经成为近几年来全行业关注的焦点,在一众母婴品牌坎坷的下沉之路背后,海拍客抓住这一机遇,通过与下沉市场的母婴店进行供应链合作,让更多母婴品牌下沉。

  低线城市市场潜力巨大,但任何企业和品牌的崛起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均需符合市场变化,了解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基于差异化的思路,提供更打动消费者的产品,采取更好的服务让用户不离不弃,争取服务到更多的客户,这些是接下来母婴零售企业们要思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