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婴

杏璞霜对话人民日报,探讨母婴群体新消费需求

发布时间:2020-06-22 19:00:02
  2020年6月13日,以“2020消费升级与儿童大健康”为主题的战略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杏璞霜品牌受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上杏璞庄园董事长鲁庆林对话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凤楼共话儿童护肤品行业发展。

杏璞霜对话人民日报,探讨母婴群体新消费需求

  张凤楼部长(左)和鲁庆林董事长(右)合影

  记者深度采访了杏璞庄园董事长鲁庆林,并刊文报道《儿童护肤品行业尚处“放养”阶段专家:产品质量是第一要素》。

杏璞霜对话人民日报,探讨母婴群体新消费需求

  人民日报刊文报道

  《儿童护肤品行业尚处“放养”阶段专家:产品质量是第一要素》

  研讨会上,杏璞庄园董事长鲁庆林表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在母婴行业体现为国内消费者对配套服务的需求与服务体系不完善之间的矛盾,企业应将系统型、个性化服务与产品品质置于同等重要地位,从而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但是,目前行业存在问题也要引起重视。“比如,儿童护肤品行业普遍存在重营销、轻研发、弱服务的现象,很多消费者并不具有自主识别母婴产品质量的专业知识,一些母婴产品厂家甚至用的是成人护肤品执行标准和配方,假货、仿货众多,并且诸多自媒体及APP为了吸引流量而传递不实信息进而导致消费者难辨真伪。”鲁庆林表示,行业监管落实难,儿童护肤品行业尚处在“放养”阶段,这些乱象都为行业健康发展埋下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早日细分行业标准,建立指导意见。

  “在儿童的护肤品方面,国家要求非常严格。国内儿童护肤品公司应该走上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用科研、质量、信誉来塑造自己的品牌,用品牌去开拓国内外的市场。”张凤楼张部长指出。

  杏璞庄园董事长鲁庆林同张凤楼部长及与会专家就儿童护肤品行业发展,第一是产品质量,第二是品牌影响力达成一致共识。他们共同呼吁,在全球品牌加速进军中国市场的情况下,需要更精准地满足中国母婴市场需求,以更适应国人肌肤健康状况的研发成果满足中国家庭需求,用更专业的服务提升国内母婴用户认可度,从而树立国货品牌新形象,打造更多儿童大健康名优品牌,以更强的竞争力拓展市场空间,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