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商引流

微商怎么做,如何做微商才能成功

发布时间:2019-03-07 21:59:56

微商怎么做,如何做微商才能成功

1 互联网时代被称为人类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创新时代。

42.jpg

为什么?

因为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技术上的突破,打破了传统工业时代相对封闭、相对垂直的管理模式,走向了相对开放的互联网式的系统模式。

可以以足够低的成本和消费者完成点对点、多对多的沟通与协调,保持一个近乎实时互动的状态,让以消费者、客户为起点来重构整个商业模式成为可能。这种商业模式我们称之为网络效应。今天所有互联网领先的企业,包括淘宝、微信等,都是基于这种网络效应而产生了巨大的价值。

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种简单的网络效应走到今天,已经无法再带动社会持续巨大的价值创新。

“流量为王之后,接下来企业要拼什么”是我们绕不开的话题。

以大家所熟知的打车应用为例,它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网络效应,具有效率高、角色简单等特点,只有乘客和司机两个角色。

互动也非常简单,就是目的地、价格,司机负责把乘客送达目的地,乘客结算路费,这个互动就算完成。

但我们知道,对于这样一个简单的互动,网络其实很难去成长、扩张,因为它没有多少网络协同的效应,它只是一个简单的网络效应。

2 我们反过来看淘宝,在过去的十五年里,淘宝的角色多而复杂。有卖家、买家以及各种各样的社会化服务商,提供信用、物流、支付以及各种各样的支撑。

第一次工业革命,打破了传统的手工作坊的运营模式,创造效率更高、协作更紧密的工厂这样一个组织形式。

第二次工业革命,由于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管理技术的发展,形成了越来越复杂的互联网模式。

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基础之上,社交成为未来智能商业最核心的组织形态。

所以,这是整个社会最大的一次经济变革,也是人类工业文明走向智能商业文明的一次大飞跃。

互联网时代技术上的突破,以非常低的成本与海量的客户完成了点对点的直接沟通与协作关系,这种社交过程帮助前沿企业创造了巨大的价值。

比如,淘宝出现以后,传统的线下零售店的角色就遇到了挑战;

比如直播技术出现后,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达人,他们利用社交软件直接、快速、广泛地影响人的思想甚至产品的创新;

再比如当微信朋友圈被广泛使用后,利用微信的社交网络销售成为可能,微商就是一个全新的角色。

3 今天的微商已经进入了更加激烈的阶段,如果不能有效地吸取先行者的经验和教训,站在高处看清行业发展趋势,就很难参与下一个回合的竞争。

微商,确切的说应该叫微电商,是电子商务新的衍生模式。

一般是借助社交媒介、网络媒介传播途径,通过社交互动、自生内容等手段来辅助商品购买跟销售的行为,将关注、分享、沟通、讨论、互动等社交化的元素应用在电子商务的互联网营销和成交系统。目前社交电商正以燎原之势发展,预计未来5年“社交零售平台”有望与“传统线下实体店”“互联网电商平台”一起构成3大主流零售渠道。至2020年社交零售规模有望破万亿。中国的互联网,正在成为世界教科书。这个教科书里,有一个叫做社交电商的章节,在这个章节里,有一个词正在被全世界认可!

微商!!!

事实上当真正的掌握微商之道后,你会发现天天起早贪黑盲目加人、疯狂刷屏、招代理根本是徒劳无功的。

懂做微商的人,更舍得在自己在如何提升自己上花心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