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优衣库16分钟破5亿 天猫双十一品牌保卫战打响

发布时间:2019-11-11 08:59:58

优衣库

  中服网消息,2019年11月11日零点钟声敲响,天猫第十一个双十一购物街正式拉开品牌保卫战。快时尚品牌优衣库再一次展现了国人对它的喜爱,开卖16分钟后成交额破5个亿,一举成为天猫线上服装品牌的领头羊。据了解,该品牌去年成交破亿用了35秒的成绩。

  日本知名快时尚之一品牌优衣库自从2012年开始参与天猫双十一活动,迄今为止经历八年,并且连续五年蝉联服装类销售榜单榜首。走的是直营店模式,线上线下同款同价,通过线下引流等方式快速清空服饰。

  今年的双十一,在经历十年发展后,消费者改变了消费习性,而服装品牌的天猫商家们明显更为谨慎,不再一味地强调价格有多低,而是寻求更广阔的下沉渠道。因此,优衣库紧跟消费趋势,将O2O策略贯彻到底。即首次开启线上下单,就近门店退换货功能(之前提供门店取货服务),极大消除了消费者对于线上线下服饰品质的怀疑态度,产生信任。

  在货品准备方面,优衣库在双十一期间推出百款秋冬新品,以基本款和打底衫为主导,多样版型、全新设计。包括HEATTECH温暖内衣系列、摇粒绒系列、高级轻型羽绒系列以及与奥运选手共同开发、智暖轻巧的全新Hybrid高性能复合外套系列等。

  在供应链方面,优衣库拥有超700家门店助力,强大的支持体系以及掌上旗舰店,能够保证即使是异地下单,也能在一小时内完成备货。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双十一漫天广告、退换货流程繁琐、客服不够及时,以及线上线下货不对板、折扣津贴看不明白、价格起伏不定都是痛点,优衣库在中国国市场的风靡主要原因正是帮助解决他们的痛点,赢得信任感。未来,以新零售的方式解码传统零售,把简单的服装款式和服务做到极致,以科技加以辅助,这些就是它异常清晰的商业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