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装

日本服装实体店销售遇危机

发布时间:2020-01-17 09:32:15

  由于消费者对购买时装的方式和态度发生转变,日本的服装销售行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据日本东洋经济在线网16日报道,日本最大时尚集团之一恩瓦德公布的2020年2月业绩预测十分不妙,净损赤字竟然高达240亿日元,还有消息称该公司已关闭日本国内收益不好的品牌店铺600家。日本著名服装企业三阳商会也预计今年上半期营业损失将达到8.6亿日元。报道称,依靠百货店销售的大服装企业近来业绩都很不理想。而且日本的百货店也在连续倒闭。
  日本雅虎经济网报道称,由于网购的发展,日本人购买渠道趋向多样化。很多人认为去实体店购物不但找停车位费力,找到想要的商品也要走很长时间,远不如网购方便。近年来日本新设购物中心的需求减少,闲置店铺增加。这也体现在日常百货、体育用品和餐饮等领域。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日本二手服装店越来越多。此外,很多品牌时装设计师得知未售出的旧服装将被废弃之后,也有意减缓了式样更新的速度。
  然而行业之中也有例外,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公布的2019年营收创下历史最佳业绩。日本经济新闻称,主要原因在于以中国为中心的海外事业的推动,与百货店的豪华服装相比,人们更加喜欢质地好,性价比高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