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中国游客持续增长 韩免税店年销售额有望创记录

发布时间:2019-03-21 17:34:22
 据韩联社319日报道,韩国免税店2月销售额再创新高,两个月连续刷新历史记录。虽然2月营业天数较其他月份更少,但销售额未受影响。外国顾客的消费直接带动韩国免税店销售额快速增长,2月外国人顾客消费额创历史新高,达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

韩国免税店协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韩国免税店的销售额为1.741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35%,这一记录为单月销售额历史最高值。免税店单月销售额自去年9月(1.7004万亿韩元) 首次突破1.7万亿大关后,今年1月以1.7446万亿韩元刷新记录,2月再创新高,已连续两个月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韩国免税店的购买主力军为外国顾客。2月外国顾客的消费额为1.4070万亿韩元,创历史新高。销售额同比增加43%,而韩国人的消费额仅增加12%。据分析,免税店销售额数据大幅增长主要受“基数效应”影响。韩国免税店外国顾客中,中国代购占很大比例。去年2月因平昌冬季奥运会的举行,机票价格出现上涨,不少代购在春节过后并未到韩国购物,这也导致今年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时,涨幅较大。

分析认为,韩国免税店销售额的上涨主要还是受中国游客的影响。当天教保证券发布的报告书中显示,现中国游客数已恢复至“萨德事件”爆发之前程度。该证券研究员柳敏善(音)表示,企划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中国游客数同比增长48.1%,人数突破51万名。该数值为2017年3月“萨德事件”以后最高记录,与2016年同期游客数基本持平。

顾客个人平均消费额的上升也直接拉动免税店整体销售额的增加。1月顾客个人平均消费额为93万韩元,2月该数值为106万韩元,环比上升14%,同比上升40%(2018年2月76万韩元)。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人民币表现强势,韩中间航班增加,中国游客数持续增长。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扩大市内免税店,并在入境处设置免税店。业界预计今年销售额有望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